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双五指的是什么(双五战法最准确的方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双五指的是什么(双五战法最准确的方法)。

网友提问:

巅峰时期的双五绝,各怀盖世神功,到底孰强孰弱?

优质回答:

射雕和神雕时期,论武功精深当属五绝,这两大时期中,共有八位五绝。初次华山论剑,王重阳夺得天下第一,击败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到了神雕之中,五绝座次稍有变动,西狂杨过、北侠郭靖、老顽童周伯通也位列其中。巅峰时期的双五绝,谁的武功更强呢?其实细心的朋友,发现五绝相生相克,纵使某一种武功极强,可另一人的绝学,也会达到克敌之效。且有些五绝,一生交手数次,最终才见分晓,北丐和西毒两大高手,彼此都是冤家,出手过招的时候,通常西毒不遗余力,而洪七公藏而不发,故意不显露精深武功,只以降龙十八掌周旋。

当然五绝之中,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也决然不弱,以此掌法相斗西毒欧阳锋,正是说明这套掌法的刚猛。如果换作逍遥游,恐怕抵挡不住,故而洪七公出招,皆是看家本领,至少能力保不败。北丐和西毒的交手,我认为前者更胜一筹,若以性命相搏,或者拆招之时,不会手下留情,欧阳锋的武功会略逊一些,尤其是灵蛇拳被破解之后,其整体水平处于裹足不前的状态。双方一生交手五次,从前几次交手情形分析,洪七公的招式,始终没有全部施展,而且有意相让。直到神雕时期,于华山之巅展开激烈武斗,显然打狗棒法凌厉至极,欧阳锋绞尽脑汁,最后方才破解。换言之,此时双方精疲力尽,内力难分高低,招式方面,还是打狗棒法占优,如果洪七公早用这套棒法,势必会取胜。况且拆招的时候,欧阳锋须发花白,可谓勉力破解,一旦临阵对敌,哪有时间思索破解之法。

故而洪七公施展打狗棒法,欧阳锋难以抵御,倘若比拼内力,二人平分秋色。许多人会说欧阳锋的毒功,也是一个杀招,然而此前与欧阳锋比武,洪七公已经吃亏,不然也不会内力尽失,这最后一战关乎生死,自然不会懈怠。毒功虽妙,可终究无计可施,西毒虽然毒辣,北丐也早已防备,相互抵消之后,欧阳锋败给了招式。五绝之中,只有杨过能破此棒法,已故的欧阳锋,曾将这套功夫传授杨过,并且洪七公也深感佩服。杨过的巅峰时期,自然是十六年之后,悟出黯然销魂掌,其剑法之精妙,可谓一日千里,这套掌法与洪七公相抗衡,我认为可以取胜。首先洪七公和南帝一灯大师的内劲无异,可一灯坦言杨过的内功,更胜年轻时的自己,由此可见,洪七公略有不及。

杨过精通打狗棒法,还有黯然销魂掌,内力犹如滔滔江水。假设这套棒法,杨过未能驾驭,那么巅峰时期的二人,至少会相斗千招,如今双方强弱,已然高低立判。其实东邪与杨过切磋的时候,就已经渐显端倪,侧面表明杨过内功深厚,东邪施展落英神剑掌,竟然不敌一半的黯然销魂掌,待运用弹指神通之后,二人方才战平。这意味着杨过的掌法和内力极其霸道,只有利用精妙的招式,才能抵消这股力道,至此杨过的武功,优胜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至于周伯通,我认为难以击败,郭靖的武功路数,杨过也讨不到便宜,换言之这二人的武功,更在杨过之上。最为致命的,就是左右互搏,倘若二人除此之外,没有其它绝学,还比较容易对付,可偏偏降龙十八掌和空明拳,皆是上乘武学。论内力,全真教内功独步天下,加之九阴真经,更是盖世无双。

当年王重阳击败五绝,正是内力精深,由此推断周伯通和郭靖的内力,丝毫不会输给杨过。况且二人从射雕到神雕,经历了二十余载,内力的修为,始终没有退步,反而更为精进。三人对于九阴真经的理解,我认为郭靖最强,其次杨过,毕竟周伯通听从师兄遗言,还是有些许顾虑。但这不代表周伯通不及杨过,若论武学全面和临阵对敌,杨过还是存在差距。纵使巅峰时期的杨过,也不敢保证黯然销魂掌每一次都能发挥出来,退一步讲,掌法硬拼郭靖降龙十八掌,还是有待争议的。

其实杨过的衣袖,也算是独门绝招,算然不灵活,可是威力不容小觑。这是取胜其余四绝的原因,然而周伯通和郭靖,施展左右互搏之后,杨过难以招架。尤其这套九阴真经,虽然杨过在华山之巅,见到欧阳锋和洪七公交手,也领悟许多,可是郭靖熟背经书,其中一些微妙之处,早已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至于王重阳,巅峰时期属于一次论剑,倘若重阳在世,我认为射雕中的五绝,都能与之一战。当年洪七公坦言,初次华山论剑,自己的降龙十八掌,还未练至炉火纯青,言外之意,王重阳未必能抵挡。故而双五绝排名,郭靖和周伯通居首,杨过次之,东邪、北丐、南帝位列第三,欧阳锋第四,王重阳居末。

更多双五指的是什么(双五战法最准确的方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