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国名党29军大刀队(国民革命军二十九军大刀队),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国名党29军大刀队(国民革命军二十九军大刀队)。

不是这样的。抗战时期,中国军队选择大刀来对抗日军,实际上是很无奈的。大刀的实际效果,也一直被夸大了。

首先,大刀和武士刀真正对决的机会并不多。

中国军队的大刀并非制式兵器,因为装备上的差距,部分部队为了弥补近身白刃战的缺陷,给部队配备大刀。因为大刀并不要求很高的工艺水平,制作成本相对较低,所以可以大量配备。

但是日本的武士刀,并非是日军白刃战的主角。日本的武士刀,也就是实战使用的军刀,最常见的是95士官刀。这种军刀一般装备给第一线的军曹、曹长,按军衔来说也算是中士上士的级别,是基层军官。

所以真正在战场上拼刺刀,不可能有太多军官挥舞着军刀过来的。大刀所面对的,实际上还是日军的刺刀。

其次,大刀和武士刀对抗的话,占便宜但并不算克星。

抛开影视剧的演绎,有资料显示,当时中国军队配备的大刀,虽然看起来又宽又重。但实际上,宽是真的,却并不重。比如著名的29军大刀,实际重量3斤重,刀刃厚度为4、5毫米,所以才有“大刀片子”的说法。

如果只是拿大刀和武士刀对砍的话,毫无疑问双方都会受伤。不过战场是砍人不是砍刀,所以实际战斗都会避免刀刃对砍的。

另外有些人觉得日本武士刀虽然锋利,但是造价高,保养困难,象征意义更大。实际上上面说到的95士官刀,纯粹是用机器批量制作,成本并不高,作为实战使用,保养也并不困难。

第三点,大刀在实战中的作用被夸大了。

很多抗战老兵都提到,大刀对日本人的刺刀,并没有很占便宜。比如在武汉会战的一场肉搏战中,一个排的士兵,被日军一个班的士兵打败了。

大刀实际上并不长,而日军的刺刀要长得多,再加上日军的后勤补给很好。虽然日军的身高不够,但是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反观中国军队,我们虽然一腔热血不怕牺牲,但毕竟补给困难,很多士兵都是饿着肚子上战场,很难占到便宜。

著名的喜峰口大捷,29军大刀队大胜日军,当时的大刀队不是拎着大刀上去就砍的。大刀队实际上是手枪队,因为每人除了大刀,还配备了两把备弹200发的毛瑟手枪。手枪配大刀,完成的这次喜峰口大捷。

虽然中国军队的装备补充有困难,但是在1939年之后的正面战场,国民党军队肉搏战几乎全面使用刺刀了。

第四点,大刀队重要的是大刀精神。

抗战初期,中国的军队装备落后,部队训练不足。但是面对日军毫不畏惧,用血肉之躯阻挡日军侵华,是非常值得赞颂的。

在那样的困难时期,就算是大刀,我们也砍出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勇气。

大刀队最重要的是大刀精神,血性男儿永不屈服的精神。

希望以后的影视剧能够正视历史,不要再出现太多的神剧。战胜日军,是靠无数中国军人流血牺牲换来的。少一些夸张和神话,是对历史和先烈的尊重。

谢谢邀请!这是个沉重的话题!大刀和枪那个好使?没有第二个答案,枪好使!29军用大刀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因为这支杂牌军缺枪少弹。在必要时只能用原始的武器与敌人肉搏。武士刀不是日本兵的标配,是日军军官所佩,中国俗话叫“日本指挥刀”它主要作用不是用来搏杀,再说29军士兵很难有与日酋近身搏杀的机会。日本士兵配带的是刺刀。很难说那种兵器是那种兵器的克星,关键看使用的人的格斗能力。记住:有子弹的枪,肯定是刀的克星。舍枪用刀,一定是不得已!

更多国名党29军大刀队(国民革命军二十九军大刀队)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