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军失败过几次(美国史上最失败的战役),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军失败过几次(美国史上最失败的战役)。

美国从建国之初开始,就伴随着战争。美国建国200多年,真正和平的时间只有几十年时间。美国绝大多数总统在任期间会打一仗。美国伴随着战争建国,也伴随着战争逐渐发展壮大。美国利用战争逐渐成为世界级强国,乃至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

美国历次对外战争,大多数都取得了胜利。二战之后,美国挑起了朝鲜战争。美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最终还是兵败朝鲜。克拉克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没有在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的将军。如果从战争的角度来看的话,朝鲜战争是美军军事历史上耻辱的一幕。但是美军军事历史上耻辱的一幕并不一定是战争这个大层面,也可以是一次战役,甚至是一次战斗。

如果我们把一次战斗、一次战役也考虑在内的话,朝鲜战争则未必是美军历史上最耻辱的一幕。我觉得朝鲜战争是美军历史上非常耻辱的一幕,却未必是最耻辱的一幕,美国历史上最耻辱的一幕应该是巴丹行军。

珍珠港事件之后,日本南下东南亚,美国的殖民地菲律宾也是日本的攻击目标之一。整个菲律宾战役期间,日本以伤亡1.4万余人的代价,歼灭了1万余名美菲联军、俘虏了11万美菲联军。巴丹半岛战役中,美菲军被俘虏人数达到了7.8余人,包括温莱特将军和金将军。

菲律宾战役之时,由于日本切断了海空交通,菲律宾的美军得不到任何补给。得不到任何补给的美军只能捉蛇、猴子、蜥蜴等野生动物充足。再加上恶劣的环境,大约75%的美军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疟疾、败血病、脚气等疾病。最终美军只得向日军投降。

美军建军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次性被俘虏7.8万的情况,此后也没过出现一次性被俘虏7万多人的情况。美军投降之后,悲惨的命运才刚刚开始,残酷的命运等待着被俘虏的美军官兵。

美军投降之后,被日军押解到120公里之外的战俘营。120公里对于军人来说并不算远,战俘可以在几天之内走到战俘营,但正是这短短的120公里却成为美军永远挥之不去的噩梦。这一段前往战俘营的行军过程,史称之为巴丹行军,也被称为巴丹死亡行军、巴丹半岛死亡之旅。从行军的名字也可以看出这次行军“非比寻常”之处。

行军之前,日本统帅本间雅晴就明确的告诉部下,不必遵守国际战俘公约,任何不能坚持到战俘营的俘虏都应该被消灭。投降之前,大部分美军士兵已经长时间没有吃喝。当时的天气已经非常炎热,美军战俘行军途中并没有得到相应的食物和水源。日本士兵故意不让美军俘虏喝水。后来日军士兵发现一滩渗入海水、苍蝇成群、冒着绿泡沫、恶臭难闻的水塘时,示意美军俘虏可以喝哪里的水。当6名士兵跑去喝脏水的时候,日军在俘虏即将达到臭水塘的时候开枪射击,6名士兵全部被杀。

因为长期缺少食物和水源,不少士兵都产生了幻觉。后来日军允许美军俘虏喝水,但是每一一处水源都会发生严重的踩踏事件,日军还会用刺刀和枪随时杀死美军俘虏。日本士兵不允许美军聚集喝水,有时候正喝着水,日军就会随机刺杀俘虏。

不少美军士兵因为疟疾而发烧,他们已经没有力量行军。日军就命令其他美军士兵将发烧的士兵活埋。如果其他俘虏不愿意活埋发烧的士兵,日军就会将其打死,然后找其他士兵将他们一起埋掉。

日军还会随意拿美军俘虏试刀,日军士兵心情好时和不好时都有可能斩首美军俘虏。日军还强迫美军俘虏“观看”日本斩首其他美军俘虏。日本士兵以斩首美军为乐趣,同时非常享受美军俘虏因害怕而发抖的感觉。日军通过虐待美军俘虏,而获得一种快感。美军越恐惧,日军就越兴奋。

行军途中曾经有过一次中转,日军命令美军俘虏挤进车厢。车厢本来只能容纳20多人,最后却挤进了100多人。许多美军俘虏甚至只能双腿悬空,车厢是封闭的,许多俘虏根本无法呼吸。许多美军士兵,最后活活地憋死在车厢里。上下车的时候,俘虏动作不够麻利就会被日军毒打。

最终活着到达奥唐奈集中营的俘虏,个个面黄肌瘦、衣衫褴褛,基本上都没有人样,包括将军温莱特。巴丹死亡行军的时间仅仅6天。在此期间,日军随意殴打、侮辱、杀害美军俘虏,路边随处可见美军战俘的尸体。整个行军过程中,大约有1.5美菲俘虏死亡。6天行军途中,美军不仅面临着死亡的威胁,还要遭受日军各种非人的侮辱。日军从身体上和心理上双重摧残美军俘虏。

美军俘虏达到奥唐奈集中营后,并不意味着苦难结束,而是意味着另一段苦难的开始。美军俘虏在战俘营里继续遭受日军的虐待、拷打、折磨、强迫劳动、挨饿等。短短的两个月时间,又有大约2.6万死于战俘营。美菲军投降后的两个月时间内,死亡人数高达4.1万,一半战俘在两个月内被残害。

整个巴丹行军,美国军队遭受了各种非人的待遇,也蒙受了各种屈辱。巴丹行军让整个美国蒙羞。巴丹行军不仅是美军军事历史上的耻辱,也是麦克阿瑟一生的耻辱。为了铭记这一次耻辱,麦克阿瑟将自己的座机命名为巴丹号。在此后的战役中,美国再也没有遭受如此惨败。

答:美国军事历史上写了什么,我不知道。依我看,美国及美军是没有廉耻之心的,也就没有什么耻辱的一幕。

美国独立战争,对印第安人来说,那就是英国侵略者对殖民地的侵略战争,说实在的,独立两字令人不齿,因为独立的不是美洲土著,不是印第安人,更不是黑人。

美国南北战争,不过是奴隶主之间的狗咬狗。

美国参加一战二战,不过是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世界的狂潮。

不得不佩服欧美,总能把罪恶修饰成光荣,总能把杀戮美化成布道,以前是十字军东征,现在就是假借民主自由人权。

肯定好多人娇性,我要是说,八国联军中,就没有少了美国,谁还觉得美国是正义的化身吗?

因此,对这些强盗来说,毫无人性,也就没有廉耻之心,没有耻辱感。

当然,要说美军挨打挨得最惨重的,那是有的。1,独立战争,美军死亡2万人。2,南北战争,美国死亡72万人,3,二战,美军死亡40万。4,朝鲜战争,美国死亡5万以上。

要说美国输得最彻底,最耻辱,最惨烈,最奇葩的战争,就是正在我们眼前发生和正在进行的抗疫战争。美国已经有15万人死亡,有500多万人感染。

更多美军失败过几次(美国史上最失败的战役)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