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关东军一个旅团多少人(关东军一个联队多少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关东军一个旅团多少人(关东军一个联队多少人)。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

关东军司令官自称:我们关东军是精锐的精锐。在关东军面前,没有军队比我们更强。

狂虽狂,至少在日本他可以这么说。

众所周知,日本陆军从建立以来的假想敌就是苏联。

日本陆军所有的教材都是针对苏军的。他们的武器也是针对苏联远东和西伯利亚的特殊环境研制的。

比如日军坦克使用柴油的,而不是汽油,就是耐严寒。

日军的枪械也都考虑到严寒环境设计,甚至考虑到戴手套的情况。

日本军官的训练都是研究苏军的作战模式。

搞笑的是,日本陆军南下攻打英美时,军官都傻掉了,因为在军校里面没学过英美的战法,两眼一抹黑。

而关东军就是组建对付苏联的尖兵,一打开战就是急先锋。

那么,关东军自然是精锐的精锐了。

抛去其他不谈,日军的坦克师团是后来才组建的,是日军的主力。

我们看看,日军坦克师团是怎么分配的。

在1944年7月之前,日军只有3个坦克师团,坦克第1、第2、第3师团。

其中第1师团、第2师团全部属于关东军序列,部署在东北。

第3师团部署在内蒙古包头,也是对付苏军的。

由此可见,关东军的精锐程度。

我们再看关东军的兵力。

1942年10月,关东军的主力师团为:第1师团、第8师团、第9师团、第10师团、第11师团、第12师团、第14师团、第23师团、第24师团、第25师团、第28师团、第29师团、第57师团、第71师团。

其中第1师团、第8师团、第9师团、第10师团、第11师团、第12师团、第14师团7个师团为精锐甲种师团。

而第23师团、第24师团、第25师团、第28师团、第29师团也是非常有战斗力的师团。

正规野战军包括若干守备队,总兵力接近85万人

日军有5个战略集团军(日本国内的第一总军,第二总军,日本南方军、关东军、中国派遣军),所以说关东军和其他日军相比只是战略任务不同。其中关东军最重要的任务是经营所谓的“满洲国”,从而来牵制苏联。

关东军因侵驻中国东北的金县、大连地区的“关东州”而得名。全盛时期有120万人,占领中国东北后便基本不参加战争,不过关东军有时候也会作为中国派遣军的后备部队。而其他日军以中国派遣军为例,顾名思义就是专门侵略中国的。其实日军这些军队又不是完全独立的,只是以战略任务的不同来做区分,就好比中国的5大战区所守卫的地方不一样,但是又不单单是守卫那些地方的一样,只是一个灵活的划分。

不过由于后期日军的节节败退,曾经号称日军精锐的关东军早就只剩一具空壳,很多当初有经验的老兵要么死在我军手中,要么死在美军手中。以至于后来被苏联红军瞬间横扫。

更多关东军一个旅团多少人(关东军一个联队多少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