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常德保卫战死了多少日本人(常德保卫战日军伤亡人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常德保卫战死了多少日本人(常德保卫战日军伤亡人数)。

抗战期间国军守城很少有守得住的,即使守军英勇顽强寸土必争,守不住的原因里有两个惊人的相似:一是城内守军弹尽粮绝拼到伤亡殆尽,城破。二是应该来增援的部队迟迟不到。35军军长傅作义将军尽管擅长守城,但是坚守了几天照样守不住太原城,当时的第二战区副司令长官卫立煌上将在撤离太原的时候专门给留下守城的傅作义写了道手令,大意是能守则守,守不住就撤。实际情况操蛋的很,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阎锡山在太原城内外还部署了其他的部队协助守城,这些部队跑的精光,只有傅作义孤军守城。徐州会战期间的藤县阻击战,川军122师6000官兵伤亡殆尽,师长王铭章以身殉国,直到城破,都没等来应该赶来增援的汤恩伯军团。而临沂阻击战庞炳勋军团连日恶战伤亡大半,张自忠将军带着59军及时赶到,59军强渡沂水河,在临沂城外与日军逐村逐屋的反复拉锯争夺,最终击溃日军精锐的板垣师团和坂本独立旅团,史称“临沂大捷”,庞军团和59军都拼残了,拉到二线补充重建去了。在台儿庄,池峰城的31师与日军同样反复争夺,伤亡惨重,第2集团军总司令孙连仲把能调的部队和散兵游勇都派往台儿庄内增援,台儿庄还是一大半失守,池峰城为了表示决心,下令工兵炸断运河浮桥,自断退路。危机时刻,汤恩伯军团终于赶到,在台儿庄周围形成对矶谷师团的内外夹击,史称“台儿庄大捷”,举国振奋。列举这几个战例,对于国军守城能不能成功有个大致的了解,常德保卫战的第57师师长余程万没能等来援兵,为了解常德之围,来增援的105师被日军击溃,师长许国璋以身殉国,其他各路援军还不如105师,根本威胁不了围攻常德城的日军,57师8000官兵幸存者只有百余人。最无耻的是衡阳保卫战,方先觉率领编制不满额的第10军死守衡阳47天,17000官兵拼到剩下6000伤兵,毙伤日军7万人,打的日军不止一次向衡阳周围空投各级军官。尼玛47天哪,各路援军就是爬也能爬到衡阳城周围对围城的日军日军发起猛烈攻击了吧?还是没有!现在题主能明白了吧35军能不能守住常德了吧?

74军应该是当时国民政府军队中最有战斗力的,以少战多能守常德十几天已到极限,兵员也消耗殆尽,这己是国军战力的顶峰,傅作义虽擅长防御但面对的都是日军偏师,压力不大,常德面对的是日军重兵集团,山西军队在娘子关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都丢了太原,在四面被围的情况下估计三天都守不住!

更多常德保卫战死了多少日本人(常德保卫战日军伤亡人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