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呢(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儿),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呢(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儿)。

1、加碱水,如果油中含有5%的游离脂肪酸(用舌头尝有涩辣感),使用的碱水(烧碱)浓度应为15%,碱水的重量应约为油量的7.5%。加碱水的目的是中和游离脂肪酸,形成肥皂,再利用肥皂的吸附作用,除去其他杂质。

具体操作如下:把油倒入锅内,烧至60C?70°(烫手)时加入碱水,用筷子搅拌,开始时可搅拌快些,同时用白色汤匙舀油观察反应效果,油先变浑浊,然后慢慢地有棉絮状肥皂析出,此时就要慢慢搅拌,并适当加热保温以保持油温约0.5?1小时,待油冷却,用滤纸或干净白细布过滤,即可得到清亮、符合卫生要求的食用油。

2、加盐法,制盐水(水中含盐世为15%),然后按40份盐水和20份带有哈喇味油的比例,把油和水混在一起,加热到30C,然后搅拌一刻钟,沉淀后,把油水分离即可。

3、加醋法,往一个1升的瓶子内倒入1/2的油,加上1/4的醋,留出1/4的空间,然后搅拌、摇晃,经过2?3天,分离油和醋即可。

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

1、用橘子皮熬开水,将水倒在桶里过一会儿就好了

2、先用洗洁精洗好后,再用水泡段日子就好了

3、用米糠,就是谷的外壳。

4,在桶内盛满开水,加入1~2勺的小苏打(起子、纯碱)加入半杯醋,泡几个小时,然后再冲洗干净,在阳光下晾晒就可以了。

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

去除食用油哈喇味也可以将40份浓度为15%的盐水和20份带有哈喇味的食用油以及适量水混合在一起,将其加热至30℃后,搅拌一刻钟左右,食用油产生沉淀后,将油水分离即可。需要注意食用油出现哈喇味其实是变质的表现,需要经过比较严格的处理程序才能重新制成安全的食用油。

因此,建议将出现哈喇味的食用油及时丢掉,最好不要自行

更多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呢(怎样去除花生油里的哈喇味儿)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