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不想在体制内工作怎么办(体制内不想上班不想干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不想在体制内工作怎么办(体制内不想上班不想干活)。

体制内工作再不好干,再辛苦,我劝你留下来,能守住,就不要离开。

五年前,我儿子四年本科毕业,我的意见选择在体制内工作,儿子也听取了我的想法,参加了某单位应届大学生招聘。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被录取,开始进入体制内工作。

这个行业我工作几十年了,有很多切身体会。单位虽然待遇不高,风吹不着,雨淋不着,没特殊情况不会下岗失业。刚进入的大学生月薪在3000元左右,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年节有福利,年终还有绩效奖。干好了,晋升机会很多,可以说有较好的前景。

然而,儿子有儿子的想法。一是认为安排在地市级公司,平台有点小,不太符合他的意愿。要调到省会,也不是一句话的事,还要等机会。二是认为收入不高,认为3000元工资不够交房贷。于是,没与我商量,擅自办理了离职手续。

离职后,先后在十几家房产公司任置业顾问,销售经理。前几年房地产业红火的时候,薪酬也是和业绩挂钩的,没有业绩立马走人。永远不会有体制内的安稳。曾有过高的收益,买了车,购了房。近年房产收紧,开发商日子不好过自然会影响到从业员工。跳来跳去,怎么也回不到从前了。欲知现在,何必当初。

不少从体制内走出的员工,真正让他们回到体制内也不太现实,他们已经习惯了体制外的工作和生活。而你现在还在体制内,不论什么原因,我认为还是留下来,这才是胜算。

体制内的工作不想干了,不必走出来。你可以佛系化,边缘化。比如,借口身体不舒服请假,或者找领导申请调换轻松的部门,让自己有多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我们单位的一个同事今年40岁,他前几年对仕途丧失了信心后,就经常请病假,时间长了,领导就不给他安排任务了,他就利用空闲时间,把自己大学学习的法律专业重新捡了起来,重新开始学习法律知识。不到2年,就考取了律师资格证,后来加入到朋友的律师事务所。现在他每天到单位转一趟,什么也不干,然后就忙自己的事情了。他自己说,他干律师后现在一年赚有20万。

所以说,不想在体制内工作了,不一定必须得离开,让自己边缘化就行了,然后利用空闲时间赚钱。这样既有工资,又能增加收入,不是更好吗?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更多不想在体制内工作怎么办(体制内不想上班不想干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