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体制内边缘化是好事还是坏事(体制内边缘化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体制内边缘化是好事还是坏事(体制内边缘化怎么办)。

体制内想要边缘化,可以远离核心工作,可以不那么全心投入。

体制内的工作给自己一份稳定的收入,不想放弃,不想辞职,又想有精力悄悄做些第二职业或兼职,暗暗增加自己的收入,就会选择边缘化,因为人的精力有限,一天也只有24小时,这项投入多了,会影响自己的计划。当然,这样做也是主动放弃晋升、评先评优等好事。

远离单位的核心工作、主要工作,选择一些后勤、工青妇等岗位或者可以倒班休息的岗位,让自己的工作压力减小、业余时间变多,就可以更好地投入自己的“副业”。我知道一位体制内的小伙子拥有全国打击乐二级资质,他就不看重什么升职,因为他业余时间的演出、授课收入是工资的3倍。还听说过一位大学老师不在乎评什么教授,因为他是位股票大神,早已实现财务自由。还有业余做自媒体的、写作或绘画的,都已经选好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单位好事轮不到自己也不纠结。

想边缘化的另一个原因是身体出现状况或者年龄大了,不想再负担重责,于是向领导提出自己的诉求。多提几次,应该可以获得调整。

鞭打快牛的现象在哪里都存在,如果想边缘化,就不要成为快牛,不赞成对工作敷衍的态度,不那么全心投入,但也要对得起工资,可以掂量自己的情况,不接那么多工作。在一个大单位,还是要顾及体面,想边缘化也要在人前“说得过去”。(我是“善感的伊甸园”)

做好分内之事,不求名不求利,这样的边缘化肯定体面啊

年轻力壮或者年富力强,打着无欲无求的旗号想不干活,那不容易体面,除非你单位都是一心功名之人

更多体制内边缘化是好事还是坏事(体制内边缘化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