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东北名菜酸菜猪肉炖粉条(正宗东北酸菜猪肉炖粉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东北名菜酸菜猪肉炖粉条(正宗东北酸菜猪肉炖粉条)。

大家好,很高兴回答这个的问题,同时分享我做酸菜炒粉条和腌制酸菜的一些小窍门。记得小的时候每到深秋的季节,家家户户都买很多大白菜晾在院子里,一个星期左右就开始腌制酸菜了,先把大缸刷干净这里是重点一定要把缸刷干净要不然淹的酸菜会臭的,大约300斤洗好的大白菜码到缸里,一层白菜一把大粒盐(大约1.5斤)码好后用塑料布蒙好在压个沉点的大石头。4天后大白菜淹下去不少。开始加水慢慢的水就没过大白菜了。45天后必须是45天后才可以吃了。(因为大白菜腌制20天时亚硝酸盐含量最高,它可是致癌物质啊!45天后亚硝酸盐含量几乎很少了

酸菜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含有丰富维生素c,氨基酸,膳食纤维等,白菜和盐在适当的温度下可产生天然的乳酸菌,它具有开胃生津,保持正常的肠道生理功能,它可是难得的营养美味食材。

大白菜炒粉条可是东北的一道广受大众喜爱的美食,它取材容易,制作简单,在东北可谓家喻户晓,它的具体做法如下:取一颗酸菜洗好放入盘中

把洗好的酸菜切丝用水投一下备用,切一些五花肉丝,用开水煮一把粉条捞出加一些色拉油防止粘连备用,关键是要用猪大油爆锅,酸菜和猪大油绝配待油温50°时放入葱,姜,花椒大料。在放入酸菜丝炒至10分钟,最后加入粉条炒至一分钟出锅完成。这就是我们东北家常做法,不知道对您有没有帮助。老铁有更好的做法交流探讨,希望大家关注,点赞,评论,收藏。谢谢!

20年厨师经验

酸菜自己淹不好的还是买袋装的吧。

1.酸菜400克,肉丝150克,葱姜蒜末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味精适量,十三香一点点(不爱吃可以不放),发好的系粉条200克,高汤或水350克,油40克。

1.把切好的酸菜丝放水里洗净攥干,起锅烧油,油温五成热放日肉丝炒成变成白色放入葱姜蒜炒香,再一次放入盐.鸡精.十三香.生抽.老抽,中火把水分炒出放入高汤或水加入粉条该小火顿3分钟,收汁放入味精.蒜末出锅淋料油(没有不放)装盘。老好吃了。

注意事项

酸菜丝要切细丝,酸菜炒的时间长点把酸菜苦味炒出去。水要和酸菜持平。

更多东北名菜酸菜猪肉炖粉条(正宗东北酸菜猪肉炖粉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