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薯粉怎么做成条(如何用红薯做红薯粉条),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薯粉怎么做成条(如何用红薯做红薯粉条)。

红薯怎样做成粉条?

红薯,要是在过去是农民的主食,可生吃熟吃,也可以烧红薯粥、红薯饭吃,特别是烤红薯又香又甜又热乎,吃了还想吃。

红薯有很多的吃法,特别是鲜红薯可加工成红薯粉,再将晒干的红薯粉调糊蒸熟,就可以加工红薯粉条、红薯粉丝、红薯粉皮等。而红薯粉条是汉族的特色小吃,每当到腊月,我们这里农村人家家户户都会请做粉条的师傅来家里加工,最多的人家要做上一百来斤红薯粉,除了送亲戚朋友,要吃上一年。

那么红薯是怎样成为粉条的呢?也许城里人没有见到过,可农村小孩子都知道红薯是怎样成为粉条的。首先从红薯地里把红薯挖回来洗干净,再将红薯用粉碎机粉碎,然后用农村盛水的水缸或者木桶装红薯水,把粉碎的红薯用清水洗干净。过一个晚上,红薯水会沉淀变清,然后将上面的清水倒掉,缸里和木桶里会沉淀着白白的红薯粉。这时,可将草木灰装在一个皮袋里,放入缸里或者木桶里,将红薯粉的水份吸收干,这样就可以掏出来放在太阳下晒干,如遇阴雨天气也可以用炭火烘干。就这样,红薯变成红薯粉。

要加工红薯粉条,红薯粉丝、红薯粉皮,那就直接可以用红薯粉来加工。

一、首将红薯粉用清水泡开,搅拌后让红薯粉沉淀,然后将上面浮有杂质的水倒掉,再用清水按比倒搅拌均匀成糊状。

二、用土灶大锅将水烧开,然后把红薯粉再搅拌一下,倒入锅中再搅拌均匀,烧熟即可。

三、用一个木制的方框盒子,将烧熟的红薯糊掏到木盒子里冷脚成形即可。

四、根据个人的喜好,准备三个不同的刨子,粉条刨、粉丝刨、粉皮刨,要做粉条就用粉条刨,要做粉丝就用粉丝刨,也有粗细,大中小号之分。

五、抢时间抢晴天,及时把红薯条晒干包装,最好储藏在有塑料薄膜的袋里,吃上一年都不会霉烂变质。如遇霉季,最好也要拿出来翻晒一下,确保粉条干燥不变质。

你会加工红薯粉吗?你知道粉条是怎么加工的吗?欢迎大家一起都来说一说。

[更多三农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老娘舅说事》点赞、评论、转发、分享]

纯红薯粉条分两种做饭:一种手工制作,一种就是机器制作。

一,手工制作:纯红薯粉加适量凡和水搅均匀,用大锅煮至7~8成熟糊状,然后参适量淀粉揉成软面团状。备一大锅开水,用粗细适当的漏勺,把揉好的淀粉团装进漏勺用力压流至开水过,开水汤一下随即捞出冷冻,冷冻至刚捞出来的粉条上冰为止。最后待天晴直接晒干装袋。注意:做手工粉条必须要冬天进九上冻才可制作。切记!

二,机器制作:机器制作比较简单,淀粉加水成糊状,用瓢成起直接倒入机器上料口,机器经过高温挤压出成型,再冷冻至上冰。最后晒干装袋。

注意:如果没有制冷设备,那么像农村一般制作粉条都要等到冬天进九上冻天气才能制作。切记!

更多红薯粉怎么做成条(如何用红薯做红薯粉条)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