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煮米粉好吃(在家怎么煮米粉好吃又简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煮米粉好吃(在家怎么煮米粉好吃又简单)。

你好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我是美食彩味。

炒粉丝,我也非常喜欢的,不想做饭的时候就炒粉丝吃,但是为什么有些炒出来的粉丝会黏在一起一坨的且没有弹性呢。那是因为第一步可能它的方法就不对了,我们应该用温水来泡粉丝,不要用涨水,有些人想着涨水泡出来不是更软吗?恰恰相反,涨水泡出来的粉丝粉条会发涨很大且失去弹性,所以不要这样哦,我觉得粉条这样做好吃,现在来分享我的做法吧。

首先,用料:牛肉适量,红薯粉适量,红辣椒半个,生菜几根,生姜一块,小葱两根,盐少许,味精适量,鸡精少许,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红烧酱油适量,生粉少许。

第一步:我们准备好粉条,红薯粉那种粉都行,自己喜欢就好。不知道的我可以介绍一下一些,江西米粉弹性好,久煮不烂,可拌可炒可煮,怎么折腾都不变形,吃起来还没有胶感,买不到新鲜米粉的朋友不妨试试干米粉,我觉得干米粉比新鲜米粉更适合炒,如果是干米粉,需要提前用水泡一下,水温后把米粉放进来泡,江西米粉煮起来有点像意大利面,需要多煮一会儿,大概十分钟的样子,煮好以后用凉水冲洗一下,降降温,这样处理过的米粉就可以用来拌,煮或者炒啦!

第二步:就是我选的红薯粉放进温水里面泡,泡个十五分钟左右捞出控水备用了。

第三步:拿出买来的牛肉(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肉类)我比较喜欢牛肉。切成小丝,往牛肉丝中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蚝油,姜丝适量,盐少许,生粉少许,用手抓匀。

第四步:红辣椒切丝,喜欢吃辣的再切些小米辣,小葱洗干净切长段。

第五步:将生菜洗干净掰开放在一旁备用,我比较喜欢生菜,觉得口感特别好。

第六步:油锅烧热,下入抓匀了调味料的牛肉翻炒,牛肉断生以后加入粉条,大火快炒。重新加入一些料酒,生抽,红烧酱油(少量,因为刚刚也腌制过),把米粉翻炒均匀。牛肉翻炒上色以后加入生菜,生菜易熟,只要高温烫至叶子变软即可。然后加入盐,鸡精,味精,炒到最后粉条会容易被炒干水分,所以一开始油要放的多一些,最后调味料的加入也要快,如果是新手,可以提前把料酒,生抽,红烧酱油和盐,味精等调和均匀,一次性倒入就快得很了。最后大火快炒将粉条和调味料混合均匀就出锅,大概八分钟左右足够完成。

第七部:出锅装盘,这样一道美美的牛肉爆炒粉条就做好了,超级美味,既有粉条的弹性又有牛肉的劲道,再来一口生菜,哎呀这口感,不要光想了,动手做起来吧,这样做真的很好吃哦。

鸡蛋炒粉丝很好吃的。先把粉丝用开水泡发一下,蒜头切末,小米椒切圈,碗中打入两个鸡蛋,搅拌成鸡蛋液备用,把泡发好的粉丝控干水分,放一勺生抽,放几滴老抽上色,放一点食用油,搅拌均匀备用,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油温五成热,倒入鸡蛋液,鸡蛋煎至两面金黄,用锅铲把鸡蛋捣碎,然后出锅备用,锅中留底油,倒入蒜末和小米椒,放一勺花椒粉,小火爆香,然后倒入粉丝和鸡蛋,大火翻炒,放一勺食盐,放点胡椒粉,放一勺鸡精,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更多如何煮米粉好吃(在家怎么煮米粉好吃又简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