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老公有外遇咋办(怀疑老公有外遇是什么精神症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怀疑老公有外遇咋办(怀疑老公有外遇是什么精神症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女人的第六感往往是很灵的。近日,乙女因怀疑丈夫甲男出轨,想要搜集证据,于是就关于婚姻家事中证据的搜集问题向律师进行咨询。其实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案件中,证据都是最关键的,而婚姻家事案件往往涉及很多个人隐私,证据的搜集难度较大。下面就将婚姻家事中关于对方出轨的证据搜集问题进行一些探讨。

一、在两人同居的房间内安装摄像头可行吗?

这种方法不可行。《民诉法》解释中明确,对以严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或者严重违背公序良俗的方法形成或者获取的证据,不得作为认定案件事实的根据。在两人居住的房间内安装监控属于严重侵害他人权利的行为,搜集的证据可能会因为侵犯他人隐私权而不能起到证明的作用。况且在他人房间中安装摄像头难度也比较大,如果你是在自己房间安装摄像头,偶然发现丈夫出轨的话,那是可以的。

对于这种情况,可以在房门外蹲守拍摄连续视频,如果视频能反映配偶与异性进入房间后第二天早上才出来,可作为出轨证据。

二、“捉 J”行为的性质怎么认定?

跟踪丈夫,待两人进入住宅一定时间后带人捉奸的行为,可能会构成非法侵入住宅,该行为也是违法的。《刑法》明确,非法搜查他人身体、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这种方法需要变通。

教你一招,遇到这种情况,你就打电话报警,说:“某某某处发现有人PC”,只要JC来了,那这事儿就好办了,JC破门而入发现的现场不但可以保证证据的证明效力,还能起到固定证据的作用,简直就是一箭双雕。

三、搜集证据从琐碎生活抓起。

婚姻家事案件证据收集难度大,且很难搜集到直接证据(如上述两个问题中所述,关键的直接证据往往会涉及证据取得的合法性问题),于是不能忽视日常琐碎生活中一些间接证据的搜集,比如拍摄到配偶与他人的亲密照片和视频;手机通话记录、通讯软件聊天记录、邮件;酒店的开房记录;酒店监控录像;租房信息以及周边邻居的证人证言;机票、行程单记录;日常消费记录、购物清单等等。如果在和对方谈话过程中有自认或者其他有利于自己的证据,也应当留存以备用。

四、公证的重要性。

当前,视听资料和电子数据已经成为重要的证据类型,在婚姻家事案件中,因为其独有的特点,视听资料和电子数据显得尤为重要。按照当前的法律规定,视听资料和电子数据的证明力仍比物证、书证要低,于是,对于一些录音录像、聊天记录等等,为了防止在长时间的取证过程中证据遗失,有必要及时通过公证的方式固定证据;而且对于经过公证的证据,如对方无法提出相反证据证明,法院就会采纳,可见其证明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免不了心跳加快,血液上头,但还是劝朋友们一句,既然已经如此,那就要想到后续的一系列问题,还是要沉着冷静的面对,如果一时冲动,打草惊蛇,对后面赔偿等等的事宜很不利。及时搜集有效证据才是关键!

----------------

喜欢请点个赞、关个注、收个藏、转个发!

#婚姻情感咨询#

更多怀疑老公有外遇咋办(怀疑老公有外遇是什么精神症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