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女人拖着不离婚的后果(女方拖着不离婚的心理),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女人拖着不离婚的后果(女方拖着不离婚的心理)。

关注公众号 婚姻律师在线,你会学到很多婚姻知识,我的很多粉丝,就是靠我公众号成长的。

︾ 引导语:一方拖着不给离婚,那么另一方可以直接诉讼离婚,如果离婚官司打得好,人民法院最迟6个月必定给出离婚的判决,解除婚姻关系。

离婚可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协议离婚成立的前提是各方都自愿离婚,诉讼离婚则是针对一方不愿意离婚,或者各方对离婚协议无法达成一致而产生。

对于一方拖着不肯离婚的情况,建议直接起诉到人民法院请求法院判决离婚。诉讼离婚时,应当提供相应的夫妻感情破裂证据、债务分割证据、共同财产分割证据以及孩子抚养权的归属证据等。

首先是夫妻感情破裂的证据,这是法院是否判决离婚的前提。根据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果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当准予离婚:

(1)重婚或者与他人同居;

(2)实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遗弃家庭成员;

(3)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

(4)因感情不和分居满2年;

(5)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这方面如一方存在隐瞒婚前存在禁止结婚的疾病、一方隐瞒精神疾病史等。此外,如果一方被宣告失踪,另一方提起离婚诉讼的,法院也应当准予离婚(需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

对于共同财产及共同债务的证据,主要从银行卡余额、房产情况、车子情况、工资流水、借条借据等方面入手 ;而抚养权的争夺,可以从自身情况出发,提高相应的符合或不符合抚养孩子的证据,当然,不抚养孩子的一方,需要做好支付抚养费的准备。

另需注意,诉讼离婚不用担心找不到人,因为法院有相应的送达流程甚至于可以公告送达!诉讼离婚也涉及一些诉讼技巧,在当事人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也可以委托婚姻律师介入,往往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注微信公众号:婚姻律师在线 专业的律师常年无休免费解答您婚姻中遇到的任何疑难杂症!

标签:怎么办

更多女人拖着不离婚的后果(女方拖着不离婚的心理)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