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决胜法庭叶龙恩原型是谁(决胜法庭叶龙恩另外一个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决胜法庭叶龙恩原型是谁(决胜法庭叶龙恩另外一个家)。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句话用来回答这个问题最为合适!叶龙恩是高剑的老师,也是高剑最尊敬的人,不过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位让人尊敬的“老师”他就是幕后最大的黑手,毫不夸张地说叶龙恩身上背负了好几条人命,几乎每个案子都和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当最后所有的证据都指向叶龙恩时,高剑依然不愿意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

叶龙恩可以说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但是他却培养出了两个优秀的学生,一个是高剑,另一个就是自己的女儿叶紫琪!于情叶龙恩是高剑的老师,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于理叶龙恩犯了罪,高剑作为公诉人就应该让他受到相应的惩罚。所以,对于高剑来说这一个很难的事情,虽然高剑已经“身经百战”。如果高剑在法庭上的最后一刻不拿出那份关键的证据,叶龙恩就可以逃脱法律对他的制裁。但是高剑没有这样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你是谁都不可以有一丝丝的妄想可以逃脱法律的制裁,哪怕你是他最尊敬的人也不可以!

叶紫琪同样并没有因为叶龙恩是自己的父亲,就对他宽容!如果叶紫琪没有把那两份关键证据交给高剑,叶龙恩完全可以因为证据不足而被无罪释放。但是叶紫琪也没有那样做,经过一次又一次内心的挣扎,叶紫琪还是把证据交给了高剑!在一件事情上,叶紫琪的做法真的很“伟大”,她是一个律师,她深知那份证据对父亲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她还是那样做了。理性战胜了感性,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哪怕哪个是自己最亲的人!就像叶紫琪和父亲说的那句话:“我从未想过我最爱的父亲,有一天,会站在了法律的对立面!”

叶龙恩最后的那句:“高剑,你赢了!赢得让我心服口服,我为有你这样的学生,感到高兴!”我相信这句话他不只是对高剑说,也是对自己的女儿说!叶紫琪和高剑真的是一个合格的律师,合格的公诉人!

叶紫琪的父亲是法学教授叶龙恩,叶龙恩的职业是法学教授,他为国家教育出了许多优秀的人才,高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叶紫琪和高剑的关系很好。

叶紫琪对高剑只有欣赏和仰慕,高剑是她非常尊重的师兄兼竞争对手,不管是庭上还是庭下,叶紫琪和高剑互相都毫无保留。高剑之前有过一段婚姻,因为两个人三观不合最终离婚,女儿跟着高剑生活,叶紫琪和高剑之间只是挚友的关系。

更多决胜法庭叶龙恩原型是谁(决胜法庭叶龙恩另外一个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