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亚特兰蒂斯是否真实存在过(亚特兰蒂斯到底发生了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亚特兰蒂斯是否真实存在过(亚特兰蒂斯到底发生了什么)。

亚特兰蒂斯,据说位于欧洲到直布罗陀海峡附近的大西洋之岛,传说中它是拥有高度文明发展的古老大陆、国家或城邦,最早的描述出现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对话录》里,据称其在公元前一万年被史前大洪水毁灭。我最早知道亚特兰蒂斯,是一部《世界五千年》,在开篇里面,提到大西洲下面有个金字塔,金字塔下面又有个贯穿基座的大黑洞,每秒钟几百吨的海水汹涌的从这个大黑洞里面奔涌穿过。又说附近海域发现了很多在海底的辉煌的,美轮美奂的建筑物,依据“科学家”调查,都是比埃及金字塔更久远的人类的杰作云云。当然。这些内容完全是虚构的故事。《世界五千年》的编委是参考了国外的八卦网站,直接拿过来抄了,并没有什么拿得出的证据。这部书我是小学二年级看的,当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说信也不说不信。后来,电视上播放了一部动漫《大白鲸》,故事讲述了三万年前亚特兰蒂斯帝国为统治地球而发动战争,基木族奋起反抗,结果亚特兰蒂斯大陆被放逐到外太空,现在他们又卷土重来。后来,又看过一部动漫《三眼神童》,也提到了亚特兰蒂斯,把亚特兰蒂斯文明描述的神乎其神,其科技实力比21世纪的我们还要高上很多个世纪。总之,亚特兰蒂斯的“古文明”的故事已经成为神话和玄幻题材,可以供人们消遣娱乐。

但是,亚特兰蒂斯文明真的存在吗?我可以确凿的告诉你,现代考古学家早就不信亚特兰蒂斯的存在了,认为它只是一个人类幻想的神话传说,反映了古代知识分子在社会动荡时期对良好秩序的愿景。一个繁荣的、美好的、强大的、有秩序的亚特兰蒂斯帝国,是他们心底的“桃花源”。就如同中国的陶渊明在战乱时期对“桃花源”的幻想,表现了作者追求美好生活的理想和对当时的现实生活不满。中国古代还幻想过很多上古的贤君,寄托了理想。而亚特兰蒂斯,则寄托了古代欧洲人的理想。然而,那种理想只是理想,是现实生活愿景的扭曲,从科学角度上看,亚特兰蒂斯是不可能存在的。地球上已经知道的最古老的文明,就是古埃及文明。古埃及文明是指在尼罗河第一瀑布至三角洲地区,时间断限为公元前5000年的塔萨文化到公元641年阿拉伯人征服埃及的历史。专家们实际探讨古埃及文化的时间范围,是公元前3100年埃及南、北王国的首次联合,到公元前30年罗马帝国屋大维攻占埃及,克利奥帕特拉七世自杀,托勒密王朝覆灭,埃及并入罗马帝国。亦即通常所说的历史三千多年的法老王朝。古埃及文化是人类四大文明发祥地之一,也是阿拉伯文化的源头之一。这样看,古埃及文明也就7000多年历史,上限不超过8000年。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文明毁灭于10000多年前,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没有证据证明亚特兰蒂斯文明在地球上存在过,一丝一毫的痕迹都没有。

迄今为止,关于亚特兰蒂斯沉没之谜的书籍数以千计,但是都无法提出其存在过的确凿证据。可以确凿的说,亚特兰蒂斯在历史上存在过的证据是没有的,等于零。没有任何证据,仅仅靠文学传说,是难以让人信服的。如果亚特兰蒂斯拥有那么强大的文明,不可能仅仅把文明局限在一个岛上面,而是应该向周边海域和大陆进行殖民。以亚特兰蒂斯的国力衡量,他的军事力量是非常强大的,而10000多年前的地球上,还没有文明出现,都是一些原始部落,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止亚特兰蒂斯帝国的殖民的步伐。亚特兰蒂斯可以好不费劲的摧毁任何的抵抗者,甚至可以控制整个地球。然后,按照文学作品的描述,亚特兰蒂斯在一场天灾之中就彻底的消逝的无影无踪了,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来。这个完全不符合逻辑。

亚特兰蒂斯真的存在过吗?其实,卡尔萨根早就做出结论:不存在。在《魔鬼出没的世界》中,卡尔萨根描述如下:

在某种程度上说,他读了不少书。他知道各种根据推测而得出的很少有人知道的神奇的事情,比如说,“沉没的大陆”大西洲和莱姆里亚。他非常熟悉可能即将开始的海底探测,海底探测将会发现那些曾一度辉煌的文明时代的倒塌的拱柱和破碎的伊斯兰宣礼塔,而现在对这些遗迹造访的只有那些在深海产生冷光的鱼和传说中巨大的斯堪第纳维亚海妖。但是,尽管海洋中蕴藏着许多秘密,但我知道没有任何海底照片和地质的证据能证实大西洲和莱姆里亚。就目前科学的研究水平来看,它们从未存在过。我有点勉强地告诉了他我的看法。

目前有数百本描写大西洲——据说是在1万年前存在于现在大西洋上的神秘陆地(亦有说其地址定在南极洲)的书。关于大西洲的传说可追溯至柏拉图,他对这块大陆的描述也是来自早期人们的道听途说。最近还有书籍很具权威性地描述了高度发达的大西洲时代的技术、高尚的道德水准和精神生活,那个到处生活着居民的大陆沉没在波涛下的悲剧故事。还存在着大西洲的“新时代”,那时有“先进科学传奇般的文明”,而这种科学主要是研究水晶球的“科学”。在三本同样主题的书中,有一本卡特利纳·拉斐尔所写的名为《水晶球启蒙》的书——此书应对风靡美国的水晶球狂热负主要责任——大西洲人的水晶球能看透别人的心事,传递思想,是解读古代历史和埃及金字塔的建造结构和起源的知识宝库。书中没有提供任何哪怕接近于证据的东西来说明其结论的可靠性。(水晶球占卜热的死灰复燃是在真正的地震学科学的最近一项发现之后开始的。人们传说,研究发现,地球的内核可能是由一个巨大、几乎不含杂质的水晶球构成的,而实际的研究结果是金属。)

有些书——例如多罗迪·维塔莱诺的《地球的传说》——很富同情心地将地中海上的这个小岛解释为是在一次火山爆发中毁灭的,或者某个古代城市在一次大地震后沉没于科林斯海湾。这个说法,就我们所知,可能是传说,这种灾难根本不可能毁灭一个创造出了不可思议的先进技术和神秘文明的大陆。

在公共图书馆、报摊杂志或黄金时间的电视节目里,我们几乎从来没有在海底大陆扩张研究、板块构造研究,以及海底的勘测图中发现过任何真实的证据。而所有的证据都准确无误地表明,在欧洲和美洲大陆之间从未有任何大陆存在过。

骗人的说法专骗轻信者,关于这一点,人们普遍承认。但是,用怀疑的精神看待事情却要难得多。怀疑主义不容易被人们接受。一个精神生活完全依赖于大众文化的即聪明又具有好奇心的人,在他所接受到的像大西洲这样的信息中,有成百上千倍的可能性是未进行过任何批评的无稽之谈,而不是认真而审慎的、公正的判断。

总之,很多人看了某些地摊文学故事,比如《世界未解之谜》之类,他们简单地认为,那些最广为流传的、最容易获得的信息都是对的、正确的。由于单纯无知,他们被不负责任的出版商误导和迷惑了。

要说亚特兰蒂斯这个在电影中的海底王国,柏拉图的著作中确实有说过,但是千百年来都没有被人证实过,或者人类追求证明这个帝国存在的证据没有被认可,也就是说像当今很多当今的未解之谜一般,悬得很,要证据说的话那就是不存在。

更多亚特兰蒂斯是否真实存在过(亚特兰蒂斯到底发生了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