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是什么 ,前列腺是什么症状表现图片(前列腺的表现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前列腺是什么 ,前列腺是什么症状表现图片(前列腺的表现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列腺是什么意思?

你好,前列腺(英文:prostate),又称摄护腺,是雄性哺乳动物生殖系统中的一个器官,属外分泌腺。前列腺如栗子,底朝上,与膀胱相贴,尖朝下,抵泌尿生殖膈,前面贴耻骨联合,后面依直肠,所以有前列腺肿大时,可做直肠指诊,触知前列腺的背面。前列腺腺体的中间有尿道穿过,可以这样说,前列腺扼守着尿道上口,所以,前列腺有病,排尿首先受影响。前列腺是人体非常少有的、具有内、外双重分泌功能的性分泌腺。作为外分泌腺,前列腺每天分泌约2毫升前列腺液,是构成精液主要成分;作为内分泌腺,前列腺分泌的激素称为“前列腺素”。

什么叫做前列腺?

前列腺是位于膀胱与尿生殖膈之间,包绕在尿道根部,其形状和大小与稍扁的栗子相似的实质性腺体,也是男性生殖系统的附属腺,为最大的实质性腺体,而且也是后尿道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于贴近直肠,可以经由直肠指诊触及。

前列腺大小大概是纵径小于3cm、横径小于4cm、前后径小于2cm,具有分泌控制、排尿、运输等功能,而且前列腺的大小、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与雄激素是有关系的,一般小儿的前列腺比较小,随着体内雄激素分泌的增多,前列腺体积也会逐渐增大,但是到中、老年以后腺组织逐渐退化,腺体内的结缔组织会出现增生,形成前列腺增生,而增生程度比较严重时有可能会压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难。

前列腺是什么?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器附属腺中最大的实质性器官,由前列腺组织和肌组织构成。

1、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统的附属腺。它是一个位于膀胱和泌尿生殖膈之间的未配对的实体腺,围绕着尿道的根部,其形状和大小像稍平的栗子。上端宽,下端尖,体背较平,紧贴直肠,但直肠可用手指触摸诊断。

纵径3cm,横径4cm,前后径2cm,重量约20g。它的大小和功能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雄激素。小儿前列腺小,性成熟发育迅速;老年人腺体组织逐渐退化,腺体内结缔组织增生,形成前列腺增生,压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难。

2、前列腺囊是位于尿道背侧和前列腺深处的一个大盲肠。它在verumonfu打开。其上皮类似于前列腺腺泡,有时纤毛,常有许多皱襞和腺坑。前列腺囊是胚胎发生时密勒管的残余部分,也被称为男性子宫。以前认为它没有功能,但近年来一些学者认为它也是男性生殖系统的附属腺。

结构学组织:

1、它由30~50个复杂的管状泡腺组成,汇合成15~30个导管,分别开入尿道。结缔组织和平滑肌形成前列腺囊,并延伸至腺体形成腺体间质,分隔并包围腺泡和导管。前列腺腺泡管大,腺上皮常形成许多乳头或皱襞延伸至腺管,腺管非常不规则。

腺上皮的类型有单方、单柱状和假层状,其变化与雄激素水平有关。腺泡细胞胞浆中有丰富的粗面内质网,棘上区有发育的高尔基复合体。

上皮细胞酸性磷酸酶活性强,管腔内常有圆形或椭圆形的前列腺凝固小体,直径0.2~2mm。凝固体由分泌物凝结而成,可钙化。凝固体截面呈同心圆片状。这种结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2、腺体可分为三组:

(1)粘膜腺体:最小,位于尿道粘膜,导管开口在尿道内。

(2)粘膜下腺:位于尿道粘膜下层,导管开于尿道两侧精子丘。

(3)主腺:位于前列腺周围,占前列腺的大部分,也开于两侧的精阜。粘液腺易发生结节状增生和尿道压迫。前列腺癌主要发生在主腺体。腺苷酸磷酸酶活性在癌症期间显著增加,检查这种酶可能有助于诊断前列腺癌。

3、前列腺分泌物是精液的主要成分。本品为无色浑浊液体,酸性弱(pH6.5),富含蛋白水解酶和纤维蛋白水解酶,能溶解精液。它还含有高浓度的锌、柠檬酸和酸性磷酸酶,这些是前列腺功能和法医精液的敏感指标。前列腺的分泌受睾丸激素的调节。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前列腺

前列腺是什么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前列腺是什么症状表现、前列腺是什么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喔。

更多前列腺是什么 ,前列腺是什么症状表现图片(前列腺的表现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