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症百度百科(前列腺炎什么症状和危害性),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前列腺炎症百度百科(前列腺炎什么症状和危害性)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列腺炎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症状?中医理论认为前列腺炎主要由血瘀、肝郁、湿热、肾虚等多种因素引起。在临床治疗中,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治疗措施。一般情况下,可以服用一些具有活血化瘀、补肾疏肝、清热解毒作用的药物,也可以在肚脐局部涂抹一些中药。

临床上,患有尿频、尿急、尿痛、尿痛、夜尿、会阴部疼痛、烧灼感等症状的朋友,应及时到医院泌尿外科检查慢性前列腺炎的可能性,一旦确诊,可得到有效治疗。

慢性前列腺炎的中药有哪些呢? 1、复元活血汤。在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上,中医讲究辨证论治的原则,根据患者的脏腑功能、虚实、湿热等不同病症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如果是气滞血瘀引起的红肿疼痛症状,可以用复元活血汤进行治疗。这种药有清热利湿、活血化瘀的功效。

2.金匮肾气丸。如果患者的慢性前列腺炎是肾阳虚引起的,我们可以选择使用一些金匮肾气丸进行治疗。中成药大黄虫丸也可用于辅助治疗。这类药物具有行气活血、利尿解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慢性前列腺炎带来的不适。

3、八正散。对于湿热瘀阻引起的前列腺炎,患者朋友也可以用一些八正散或者龙胆泻肝汤来治疗。这些中药有很好的清湿热、祛瘀止痛的作用,赌湿热的患者也可以用一些中成药如宁痹泰胶囊。

慢性前列腺炎的朋友在治疗的时候也可以用一些外用药物进行调理。一般情况下,患者朋友可以在睡前将栓剂放入肛门内。这些外用药物可直接进入前列腺,可有效缓解尿痛、尿急、尿频等症状,对治疗慢性前列腺炎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目前临床上对于慢性前列腺炎的中医治疗有很多。在治疗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使用中药汤剂,也可以选择中成药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用中医外治法。中医外治的方法一般有灌肠、中药栓剂外用、中药坐浴等,都可以很好的缓解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状。

#我的门诊故事# #男性健康# #中医# #前列腺#

更多前列腺炎症百度百科(前列腺炎什么症状和危害性)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