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余公积可以分配吗依据哪一条法规(盈余公积可以分配吗为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盈余公积可以分配吗依据哪一条法规(盈余公积可以分配吗为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红利可以分配。原则上,企业当年无利润的,不允许分配股利,而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

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1)盈余公积用于弥补亏损后,此公积金仍有余额。(2)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时,股票利率不宜过高,不得超过股票面值的6%。(3)分配股利后,法定盈余公积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企业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和盈余公积的用途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弥补亏损企业的年度亏损,应由企业自行弥补。弥补的方式有三种:(1)以前年度税前利润。(二)下一年度的税后利润。(3)盈余公积金。(二)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或者转增资本后,留存资本公积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三)股利分配。企业当年无利润时,原则上不得分配股利。例如,要维护企业的声誉,必须满足以下条件:(1)盈余公积用于弥补亏损后,该公积金仍有余额。(2)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时,股票利率不宜过高,不得超过股票面值的6%。(3)分配股利后,法定盈余公积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

更多盈余公积可以分配吗依据哪一条法规(盈余公积可以分配吗为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