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余公积金属于什么会计要素(属于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盈余公积金属于什么会计要素(属于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是盈余公积金?盈余公积金是指从公司盈余中提取的公积金。盈余公积可分为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055-79000规定:法定盈余公积金按公司税后利润(减亏损)的10%提取,累计盈余公积金已达注册资本50%以上时不得提取;盈余公积金的提取和使用应当符合公司章程的规定或者股东大会的决议。

盈余公积的种类及其用途盈余公积包括法定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和法定公益金。提取盈余公积的主要目的:弥补亏损企业的亏损,应由企业自行弥补。弥补亏损的渠道主要有三个:一是用次年的税前利润弥补。按照现行制度,企业亏损时,可以用未来五年实现的税前利润弥补,即税前利润弥补亏损的期限为五年。二是用下一年的税后利润弥补。五年后企业发生的亏损未全部弥补的,未弥补的亏损用所得税后利润弥补。三是用盈余公积弥补亏损。企业用提取的盈余公积弥补亏损时,由公司董事会提出,股东大会批准。增资企业以盈余公积转增股本时,必须经股东大会决议通过。盈余公积实际转增资本时,应当按照股东原持股比例结转。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转增后留存的盈余公积不得少于注册资本的25%。股利分配股利,原则上企业当年无利润时不能分配股利。例如,为了维护企业的声誉,必须满足以下条件:(1)盈余公积用于弥补亏损后,盈余公积仍有余额。(2)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时,股票利率不宜过高,不得超过股票面值的6%。(3)分配股利后,法定盈余公积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

盈余公积金盈余公积金在性质上与实收资本相同。它的形式就像应付账款一样。实收资本是从投资者处收到的投资,既可以购买固定资产,也可以购买原材料。盈余基金是企业按规定从税后利润中提取的积累基金。即从收入-成本费用的利润中提取。也就是说,他是一个资金来源,他的物质形态已经在资产占用中表现出来了。周转使用。

盈余基金的作用是什么?企业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和盈余公积的用途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弥补亏损企业的年度亏损,应由企业自行弥补。弥补的方式有三种:(1)以前年度税前利润。(二)下一年度的税后利润。(3)盈余公积金。(二)企业扩大经营规模或者转增资本后,留存资本公积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三)股利分配。企业当年无利润时,原则上不得分配股利。例如,要维护企业的声誉,必须满足以下条件:(1)盈余公积用于弥补亏损后,该公积金仍有余额。(2)用盈余公积分配股利时,股票利率不宜过高,不得超过股票面值的6%。(3)分配股利后,法定盈余公积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

法定盈余公积怎么算?当年实现净利润的10%从法定盈余公积中提取。

更多盈余公积金属于什么会计要素(属于盈余公积金的用途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