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的公园(光谷中心城公园规划),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光谷的公园(光谷中心城公园规划)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8月24日,光谷中心城市政基础设施一期工程新月溪景观桥梁工程琴桥(神墩三路)施工公示。预示着即将动工开建!具体位置如下图:设计方案如下:光谷中心城新月溪公园被定义为“

8月24日,光谷中心城市政基础设施一期工程新月溪景观桥梁工程琴桥(神墩三路)施工公示。预示着即将动工开建!

具体位置如下图:

设计方案如下:

光谷中心城新月溪公园被定义为“城市中央花园”,公园内有七条城市道路以桥梁形式跨过新月溪。

新月溪公园七桥应运而生,它们互相呼应,形成一个密不可分的桥梁群,以“经典型、中国魂”为思路,勾勒出“琴、棋、书、画、诗、茶、花”为主题的七座景观桥!方案以平桥为主,融入公园及周边场地之中。

新月溪公园七桥效果图

其中,琴桥最长,其借鉴了塞纳河上最壮观的亚力山大三世桥的桥型,融合了桥梁的力学美和构造美,方案由两跨钢制桥拱跨越了河心岛链接了两岸,上承式拱桥结构设计保证了新月溪公园中央光之园的视线开敞。

桥面跨过河心岛两侧的位置设计了观景平台和下行台阶,城市步行系统巧妙地链接了公园步道,让路面行人和公园游客切换自如。

琴桥效果图

2017年《光谷中心城市政基础设施一期工程新月溪景观桥梁工程项目建议书》的完成标志着此次景观桥方案顺利进入了设计实施阶段。

琴桥效果图

琴桥立面布置图

琴桥立面布置图

如今中标结果公示,预示着即将开建!预计2023年年底我们将正式见到琴桥通行。

来源: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冶南方公众平台、光谷情报站、光谷城事、光谷选房、光谷秦叔等。

更多光谷的公园(光谷中心城公园规划)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