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是多少?(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为10%),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是多少?(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为10%)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盈余公积提取比例为10%。事实上,企业的盈余公积金可以间接判断企业的发展状况,对企业的发展非常重要。只要有盈余公积金,企业就有发展空间,同时作为企业的股东,也能获得较高的分红。

2.公积金提取需要的材料有:1。《职工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由单位出具并盖章;2.我处理:3.代理经办;4.提取本人及配偶公积金:还须提供结婚证或能证明婚姻关系的户口本;5.提取产权共有人公积金:还须提供共有人产权登记分割表。法律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一)购买、建造、翻建或者大修自住住房的;(二)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六)房租超过家庭工资收入规定比例的。按照前款第(二)、(三)、(四)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没有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计入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

法定盈余公积的比例是多少?法定盈余公积的比例是多少:上市公司法定盈余公积按税后利润的10%提取,但法定盈余公积累计额已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不能再次提取。任意盈余公积主要是上市公司根据股东会决议提取的。

前者是根据国家法律或行政法规提取的;后者由公司自行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核算如何处理?借:利润分配3354提取法定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3354提取任意盈余公积会计分录:提取任意盈余公积时:借:利润分配3354提取任意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3354借:利润分配3354未分配利润贷:利润分配3354提取任意盈余公积。利润分配是指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企业章程提取盈余公积。企业应设置“利润分配”科目,核算历年利润分配(或亏损弥补)和分配(或弥补)后的余额。

盈余公积的比例是多少?盈余公积一般分为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为10%,当已达到注册资本的50%时,可不再提取。

借:利润分配-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企业按规定提取公益金时,借:利润分配-盈余公积,贷:盈余公积-公益金。企业将提取的公益金用于集体福利设施时,借:盈余公积-公益金,贷: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企业使用盈余公积。本期应弥补的亏损金额转增: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商品:利润分配-盈余公积。企业用提取的盈余公积转增资本时,应按批准的数额,借:盈余公积-法定盈余公积,借:实收资本或股本。

根据企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的多少,法定盈余公积一般是指国家规定企业必须从税后利润中提取的盈余公积,提取比例为10%。企业净利润和盈余公积按法定比例计提。

固定盈余公积的目的:1。弥补公司的亏损;2.

任何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都是按照公司法的规定,每个公司的提取比例都不一样。

注意:

1.公司法是全国人大通过的,每个公司成立的时候都有自己的章程。详细在公司章程中有规定,公司成立时公司章程已经备案。

法定盈余公积与任意盈余公积的比例是多少?在六种情况下,提取金额是部分存储余额:

1.买一套有所有权的房子;

2.支付本市住房租金;

3.偿还本市自有住房的贷款本息;

4.建造、翻建、大修本市拥有产权的房屋;

5.其他住房消费;

6.员工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

[备注]

1.租赁住房月提取金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到期金额的50%,每年可提取不超过12个月的月提取金额。

3.购买拥有所有权的住房或者在本市范围内建造、翻建、大修拥有所有权的住房,提取金额不得超过申请时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不得超过购房总价。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提取金额不得超过申请时账户存储余额的60%,且不得超过购房总价。

4.偿还本市范围内拥有住房的贷款本息,职工本人及其家庭成员合计只有1套住房时,每月提取金额不得超过职工上月实际还款额。职工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每月提取额不得超过申请当月缴存额的60%。

5.第三套房子不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

在8种情况下,提取金额为总存储余额:

1.退休;

2.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

3.男年满50周岁或女年满45周岁,无业且住房公积金账户已封存满2年;

4.出国或港澳台定居;

5.户籍迁出本市的;

6.户籍不在本市并已办理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转移手续;

7.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8.员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

法定盈余公积。任意盈余公积。法定公益金的提取比例应当符合《公司法》的规定:

第一百六十六条公司分配当年税后利润时,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时,不得提取。

(因此,任何公积金的提取都是根据股东大会的决议,法律没有强制规定)

第一百六十八条本法第一百六十八条第二款的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留存的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二十五。

扩展信息:

正确提取法定盈余公积和公益金;

当年企业无盈利无亏损,但年初未分配利润1000万,无其他转增。当年企业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0万元,提取法定公益金80万元(企业按8%提取法定公益金)。

这种做法是基于《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企业当期实现的净利润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或减去年初未弥补亏损)和其他转入余额可供分配。可供分配的利润应按下列顺序分配:

(一)提取法定盈余公积;

(二)提取法定公益金。

根据以上条款,本企业财务人员的结论如下:

首先,企业根据当年是亏损还是盈利的实际情况计算可分配利润。

如果企业以前年度亏损,企业的可分配利润应为净利润

由于该企业当年既无盈利也无亏损,表面上不属于上述两者之一,因此可以按照亏损(亏损为零,负零)或盈利(盈利为零,正零)处理。

因此,企业应提取的法定盈余公积和公益金应为零加减年初未分配利润1000万,即企业的法定盈余公积和公益金以1000万为基数分别提取10%和8%。

根据企业法定盈余公积金的数额,应当提取利润的10%列入公司法定公积金。

法定盈余公积金是根据国家统一规定必须提取的公积金。其提取顺序为弥补亏损后当年税后利润的10%。

法定盈余公积可用于弥补亏损、扩大公司生产经营或增加资本。但是,企业用盈余公积转增资本后,法定盈余公积的余额不得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

非公司制企业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可超过净利润的10%。

如果公司持续盈利而不亏损,可以按照所得税后净利润的一定比例计提法定盈余公积金;如果公司当年亏损,下一年度盈利,根据《税法》和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应首先用公司的利润弥补亏损。弥补亏损后,应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然后按税后剩余利润的一定比例提取盈余公积。

用税前利润弥补亏损只能维持五年,五年后需要用所得税的税后利润弥补亏损。

扩展数据

1.法定盈余公积的使用:

法定盈余公积的主要目的是:一是弥补亏损;二是增资(股本)。

如:弥补亏损、扩大生产经营、增资(或股本)或派发新股等。

2.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的区别:

(1)法定盈余公积和任意盈余公积的区别在于两者提取的依据不同。

(2)法定盈余公积的提取有国家法律或行政法规依据;

(三)盈余公积的提取由企业自主决定。

盈余公积和资本公积的分配比例和利润比例是多少?1.资本公积分配比例:无分配比例,主要来自股东投资的溢价;2.盈余公积金分为法定公积金和任意公积金。(1)法定公积金法定公积金是按《公司法》规定提取的利润部分,提取比例为税后利润的10%,用于弥补亏损和增加资本;(2)任意公积金任意公积金是根据股东会和董事会决议提取的利润的一部分。具体提取比例可根据企业未来发展需要确定。

更多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是多少?(盈余公积的提取比例为10%)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