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后怎么养生吃什么?(入伏后养生常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入伏后怎么养生吃什么?(入伏后养生常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54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入夏后饮食保健注意事项(入夏后吃什么)莲子作为夏季时令水果,功效很多!

吃夏莲子的6个理由

01

健脾

055-79000莲子被称为脾之果。常吃莲子有健脾止泻的功效,有助于缓解夏季寒渴、脾虚引起的腹泻。

02

滋养心脏

莲子富含钾,有助于维持心脏功能,扩张外周血管,从而降低血压。

03

缓解炎症

莲子能有效降火,清心安神,对心火旺盛引起的口舌生疮也有很好的效果。

04

帮助睡眠

莲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缓解紧张情绪,适合失眠多梦者食用,有助于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05

增加肌肉

莲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荷叶碱等物质,能有效促进血液凝固,保持肌肉弹性。

06

提高生育率

莲子富含磷,是白细胞的主要成分。可以帮助身体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促进* * *的形成,提高男性生育能力。

莲子怎么吃?

莲子粥

取莲子250克,去莲子心,煮熟研成泥,与粳米75克同煮,制成粥。空腹吃它们可以弥补强大的野心和智慧。

山药莲子粥

取鲜山药50克,莲子25克,粳米50克,加水适量,煮粥食用。适用于疲劳、瘦弱或虚胖、睡眠差、记忆力差的儿童的食疗。

莲子银耳红枣汤

取莲子20克、红枣20克、黑木耳10克、红糖适量,将黑木耳和洗净的红枣、莲子一起放入锅中浸泡,加入适量的水,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煮至熟而粘稠,加入红糖调味。

这种汤具有补血润肤的作用,对于长期劳累的人来说是一种滋补食品。

莲花肉饼

明代李仲子于公元0755年至79000年所作的莲藕肉饼,用于治疗失眠、脾肾两虚引起的尿频、遗精、遗尿、崩漏、带下、泄泻。莲子肉、粳米三三两两炒熟,茯苓磨成粉,拌糖,每两次配白汤。

莲子糕

用莲子粉和粳米粉等量混合均匀,做成饼,经常给体虚心悸失眠的老年人和白带过多的妇女食用,疗效很好。

莲子要不要“去核”?

莲藕是一种常用的中草药,但它的味道是苦的,这极大地影响了食用时的口感。

那么食疗的时候去掉莲子,莲子的营养价值会降低吗?

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莲子心和莲子心可以作为两种中药材,而且有不同的功效。

平时我们在吃莲子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身体需要来选择是否保留。

莲子心有清心降火、消暑除烦的功效。

如果是一个平和体质的人,或者是一个持续上火的人,比如经常感觉很烦躁,口腔有溃疡,晚上难以入睡,那么可以选择用心吃莲子,甚至可以单独用莲子泡茶。

平时睡眠质量不好,心火过盛者,有时心烦烦躁,可喝莲子心茯苓药茶。

取莲子心2克、茯苓2克、炒枣仁2克,放入保温杯中浸泡。可以经常加水,多次冲泡。

如果是脾胃虚寒的人,要去掉莲子心,防止苦寒伤脾胃。

另外,低血压患者不适合吃莲子心,因为莲子心提取的莲子心结晶有一定的降压作用,过量食用可能导致低血压。

更多入伏后怎么养生吃什么?(入伏后养生常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