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555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 视频(333555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3),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333555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 视频(333555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3)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33555什么是习语?

【出处】余明邓吉《典故纪闻》卷十二:“小团体,说说笑笑。

【结构】主谓式。【用法】多用于驱散人群。作一般谓语和状语。【发音】成;它不能读作“cn".”

【同义词】成群【反义词】风散而孤独【辨析】~与“成群”不同:~着重描写人的分散;不多;《成群结队》重在描写人群聚集;数量很大。【例】(1)夏夜;人们在街上乘凉。(2)下课;学生~放学了。

33555打一个习语33555打一个习语就是:小团体。解释:很多三五成群。

三五成群的意思是:一群人,几个人聚在一起。

出自:清吴第四十回《儒林外史》:绿树浓荫下,人家的孩子三五成群地牵着牛,有的倒骑在牛背上,有的趴在牛背上睡觉。他们在田边的水沟里喝水,慢慢地从屋角转过身来。例:《文明小史》第三次:“不知不觉,小团体,四五个团队出来了。”“三五成群”的同义词:三人一组的意思是:成功:能够达到一定的数量;结:领带。许多人或动物组成团体或团队。

形容人或动物很多,自然地聚集在一起,后来也比喻团结。From: 《新编五代史平话周史上》:“可是鸟儿成群结队地来偷玉米小米,好让它们在东边捉云,在西边吃。”例句:真的,铃声响了,人们涌进了宏伟的教堂。

引申信息:三五成群的反义词:1。独处:身体;只有:一个人。形容孤独,没有陪伴。出自:唐涵予《祭十二郎文》:“承先启后,在孙,在子惟我,两代为一,独一。

“意思是:要继承我父亲的后代,孙辈中只有你一个,儿子中只有我一个。韩家两代各剩一人,孤军奋战。这只孤独的白天鹅悲伤的鸣叫刺痛了每个人的心。

2.一个人就是一个人。出自:蒋光慈《少年飘泊者》:“从那晚跑出客栈后,我就一个人,没有了生计。”*(第三声)例:《镜花缘》第四第八遍:“我现在离家在外,一个人。

33555打一个习语的答案是什么?成语三五成群。解题过程:数字3和5组合在一起,也就是成群结队,所以是“三五成群”。

发音:sn w chng qn含义:几个人,几个人在一起。

来源:余明段登《典故纪闻》:“三五成群;谈笑风生。”翻译:人们站成一堆,大声说笑。引申同义词:成组;成为。一群人聚集在一起。

楚:《五代史平话周史上》:“但飞鸟成群来偷粟;只为了到达东方;再来西吃。”翻译:那些鸟聚在一起偷吃,一边赶走,另一边去。反义词:独处【xng dn yng zh】形容没有伴侣的孤独。

也有人说是一个人。楚:唐翰宇《祭十二郎文》:“承先启后;在孙蔚茹;只在我的儿子身上;两条命;一个人。”翻译:孙子中只有你一个,儿子中只有我一个。两代人只有一个人,孤独。

更多333555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 视频(333555打一成语是什么成语3)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