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黑豆煮粥怎么做好吃(黑豆煮粥怎么煮容易烂),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黑豆煮粥怎么做好吃(黑豆煮粥怎么煮容易烂)。

很早知道黑豆的养生功效很好,但黑豆熬粥口感不是很好,就很少熬粥喝。不过查了一本书《五谷杂粮养生粥》,里面有特别重点介绍了黑豆的功效和一些常用的粥方。原来这么好的豆豆,错过了这么久。粥方节选如下:

黑豆补肾养肾、健脑益智、美容护发、抗老防衰

一:五色豆粥 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材料:黑豆、黄豆、绿豆、红豆、白豆各30克,大米稀粥适量。

做法:

1.五种豆粒洗净,分别用器皿装盛,浸泡1小时,再置锅中蒸约1小时至豆熟烂,取出豆粒。

2.在大米稀粥中加入所有豆粒,熬煮至黏稠。

养生功效:豆类,尤其是黄豆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促进体内产生更多的抗体,从而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此外,豆类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经常食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

二:黑豆紫米粥 健肾、补虚

材料:紫米75克,黑豆50克,白糖5克。

做法:

1.黑豆、紫米洗净,浸泡4小时。

2.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加紫米、黑豆煮沸,转小火煮1小时

养生功效:黑豆有固肾益精、增强体力、调养肾虚及缓解疲劳的作用;紫米据《本草纲目》记载有滋阴补肾、明目活血等作用。二者搭配食用,有良好的健肾、益气、补虚功效。

三:黑豆蛋酒粥 活血化瘀

材料:黑豆、米酒各100克,鸡蛋2个,白糖适量。

做法:

1.黑豆洗净,浸泡2小时;鸡蛋带壳洗净。

2.锅置火上,将黑豆、鸡蛋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用小火煮至鸡蛋熟,取出,去壳。

3.待黑豆烂熟,加入白糖,将鸡蛋再放入锅中,倒入米酒煮沸。

养生功效:黑豆是非常适合女性食用的食物,中医认为其有活血、乌发、抗衰的功效。搭配可行气活血、化瘀止痛的米酒一起食用,可缓解痛经。

贴心提示:煮鸡蛋时,可先将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再放入热水里煮,这样煮好的鸡蛋壳不会破裂,还易于剥壳。

我的头条号是:语惜养生美食!喜欢做养生美食,DIY草本护肤品,坚持养生运动,原创视频记录分享点滴!关注我,@语惜养生美食, 一起顺时生活,做养生美食,谢谢!

经常吃黑豆对人体的好处可多了。比如黑豆能补血养肾,清热解毒,乌发。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平时做黑豆粥的心得。

我都是头天晚上把要做的黑豆粥的材料准备好。我把少半碗的黑豆,少半碗的黑米,少半碗的大米,一把枸杞洗干净后放到阿迪锅里放上适量的水,然后给阿迪锅定到早上六点开始工作。早上起来了粥好了,打开锅用勺子搅拌盛碗里根据个人的可味可以放点红糖,白糖。我觉得我做的黑豆粥即简单又有营养。

更多黑豆煮粥怎么做好吃(黑豆煮粥怎么煮容易烂)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