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阉鸡专用药(药物阉鸡用什么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阉鸡专用药(药物阉鸡用什么药)。

网友提问:

阉鸡用什么药?

优质回答:

以前在笔者本地农村,隔三差五的就会有阉鸡师傅来到村里面,给农户家里养的鸡做阉割工作,有时一天还会来好几个呢。后来大家养的鸡少了,就改成了定时定点的来,现在基本上没有师傅下村里来了,家里有鸡需要阉割的只有在逢集的时候带到市场上去,师傅会固定一个地方,没有以前那么方便了。

上半年听几个朋友说过,现在阉鸡可以使用药物来阉割了,也跟我说了几个药物名字,可是笔者问遍了临近几个乡镇的兽医站,都没有这些药卖,这就难怪我们这边的鸡都是人工阉割的了。据一个大规模养鸡的朋友说,他以前也用过药物来阉割,但是效果不好,还很多不成功的,而且还有副作用。

就在前几天,笔者也拿了家里的12只小公鸡去市场上阉割,3块钱一只,花了30多块,小小心疼一下。还别说,那个阉鸡师傅生意是真的好,几分钟就可以阉一只,一天下来随便都有大几百块钱的收入。我询问了下关于药物阉割的情况,他也说不好,所以我们全镇的鸡几乎都是他手阉割的。

笔者也认为药物阉割不好,这些药物既然可以杜绝公鸡的雄激素,毒性应该也不小。我们养鸡的人都知道,在饲养过程中给鸡群用药是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因为很多药物的药效过长,鸡肉里面还会有残留。

其他网友观点

农村有一种手艺现在挣好钱,有的人为了保住挣钱的手艺,还密不外传,就拿阉鸡来说,这门手艺也是绝活,看似简单,真正自已操作时就会出现位置不准或找不着睾丸,甚至出现鸡仔死亡。而真正会阉鸡的师付,他们的技术娴熟,最快的三分钟解决,慢一点的也就四五分钟,而且死亡率很小,对成活率有很大的保障。

手工阉鸡古今都有,阉鸡人有一套完整的工具:一把锋利的带把斜口小刀,一个铜制小小汤瓢,一个小的套卵细丝杆,还有一个小型的刀口扩张弓。这几样的东西是阉鸡人必不可少的工具,少一样都干不成这个绝活。

每当阉鸡人到某个地方找到生意后,他们会选个无风干净的地方坐下,然后主人将笼子里的公鸡递上,阉鸡人接过鸡缚于两腿面上,在鸡翅往下后面一点用斜口刀切开一个小口,迅速绷上小弓,用汤瓢在体内查找鸡睾,发现后用套睾杆套上睾丸,轻轻一勒,然后用小汤瓢取出,将绷弓取下,用手抚平伤口,就可放下活动了。这些看似简单的手法,别人一两年不一定学得会的。

阉鸡现在还有一种更加便利的方法,就是药物阉鸡,这种方法比手工先进,而且伤亡率不大。这款药是由山东某药厂生产的(卫康宁),这种药鸡仔服用后会对公鸡的睾丸产生药理反应,从而失去雄性的功能,这种药的原料主要由恩诺沙星和头孢四代等组成,使公鸡失去了雄性作用。免去了繁琐的手工操作,是鸡场的最好选择。

现解段就是这两种最为人们看好的方法,手工和药物的运用,鸡子少的可以请手艺人手工操作,如农户散养的人都可以。大型的鸡场用药可以节约人工提高效率,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其他网友观点

阉鸡用什么药?

农合社村姑的家乡,还没有出现用药物阉割鸡的,在农闲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走街串巷,阉鸡阉猪的师傳。当你看到这些师傅们,阉鸡的手艺时,让你无必的叫绝。

在我们这里喂养的小鸡,大部分农户为了让母鸡多下蛋,到夏天不让母鸡劳窝带小鸡,都会让喂养的公鸡给阉割后带小鸡。农合社村姑只有实话实说了,我们这里阉割鸡不是为了让阉割了的公鸡多长肉,而是等到卖小鸡的来了,买上二三十个小鸡,让阉割了的公鸡当小鸡的母亲带这些小鸡。当你买了小鸡后,把阉割的公鸡稍微的灌上几滴洒,以喝醉的感觉把它盖起来,过十分八分种后把小鸡放到它的身边,就这样被阉割的公鸡以为这些小鸡是它的孩子,天天带着这些小鸡寻食。传统的手术阉割公鸡是在公鸡打鸣前,也算是在幼苗期二斤左右。雄激素还没有发育到成熟的阶段,对公鸡进行阉割,阉割的时间段一般选择在下午,鸡的活动邀度最高的时间段。要是阉割在早上,鸡已经困了一夜没有精神,阉割后的鸡会蹲到那里不动,其它的不论公鸡母鸡都会跑过去啄它。

走街串港的师傅们,对阉割鸡的手朮刀,师傅们的手朮工具,我看了一眼都是我们常见的东西改造而成,都是用小钢锯加工而成的手朮刀,在用孑行车上的车条打磨成一个带刺的小钩,先剖开公鸡小腹左侧的皮肤,把带刺的小钩申进去,把公鸡的两粒睾丸钩出来,用小刀切除掉,随手把土墙上的陈土按上。用手指按压一会,随后松开被阉割的鸡,这些被阉割的公鸡,以后就不产生雄性激素了。

说来也真有点怪,阉割过的公鸡过一段时间,它会随着母鸡的叫声叫。特别母鸡下蛋后,会咯咯哒咯,咯咯哒的叫,这些阉割的公鸡就会学着下蛋鸡的叫声,咯咯咯哒的叫。

更多阉鸡专用药(药物阉鸡用什么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