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蜈蚣的鸡变得凶猛(蜈蚣被鸡吃),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吃了蜈蚣的鸡变得凶猛(蜈蚣被鸡吃)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农夫也疯狂

鸡对农民来说,是个宝贝疙瘩,无论是母鸡,还是不会下蛋的公鸡。在农村里,前些年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养上数只母鸡,有些家庭还会养一只公鸡。虽然公鸡不会下蛋,但是其重要性却是不言而喻的。

首先是农户人家需要公鸡来打鸣,当雄鸡打鸣三遍以后,农民朋友就要准备起床干活了。在今天家家都有闹钟了,还有手表了,所以养公鸡的少了。其次,公鸡虽然不下蛋,但是母鸡却离不开它。以前农民所养的鸡都是自家母鸡孵化出来的,而如果没有公鸡,那虽然母鸡也能下蛋,但是这样的鸡蛋是不能孵化小鸡的。同时还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公鸡会保护母鸡和小鸡。有些公鸡的攻击性很强,连人都不怕,遇到有人欺负小鸡了,还会主动去攻击他们。为什么有些公鸡吃了蜈蚣会变得更凶猛,是中毒了吗?听听老农咋说

蜈蚣在农村很常见,一些老房子里、枯树叶堆里,还有一些比较潮湿的地方等,都很容易见到蜈蚣。作为民间的五毒之一,农村的小孩子都知道蜈蚣是有毒的,见到了一般都会远离。如果被它咬了,虽然不会致命,但真的是疼痛难忍。不过,这种动物也是有天敌的,那就是大公鸡。蜈蚣遇到公鸡了,就像是老鼠见到猫一样,都是恨不得马上就逃跑,并且躲起来。但多数都逃不过公鸡尖尖的嘴巴,只需要几下子就能把蜈蚣啄翻在地上,然后就被吃进了肚子里。

小时候也听老人说起过,千万不要给大公鸡吃蜈蚣,不然容易变得很凶猛。当时也不以为然,只是认为是大人骗人的把戏。后来亲眼看到家中的一只五六年的大公鸡吃了蜈蚣之后,确实性情大变了。这只大公鸡本来就有点凶猛,非常具有攻击性,经常欺负生人,尤其是小孩子,是追着他们跑。而在看到它吃了一条大蜈蚣以后,不仅欺负生人了,就连主人也啄了,常常追着人啄。那是不是公鸡吃了蜈蚣以后中毒了呢?

我们都知道,蜈蚣是有毒性的,但却是可以入药的,其入药的历史相当久远了。农夫猜测有些公鸡吃了蜈蚣以后会变得更凶猛了,主要原因是蜈蚣体内的一些成分影响了其体内激素的分泌,促使公鸡体内的某种激素分泌更多了。其实这个并不是公鸡中毒了,当公鸡在吃了蜈蚣以后,不但不会中毒,反而会利用蜈蚣体内的毒素来合成某种激素,导致体内激素分泌不均衡了,从而变得更加威猛,以至于产生更加强烈的战斗意识。但不是每只鸡都能在吃了蜈蚣以后就性情大变的,多数的公鸡吃了蜈蚣以后不会有任何的反常表现。

听老辈人还说起过,在过去如果一不小心被蜈蚣咬伤了,只要抓住家养的大公鸡,然后把公鸡倒提着,并且在其口中塞入一坨小棉花,过一会儿棉花被公鸡的唾液湿润了,再把它涂抹在蜈蚣要上的地方,这样就能解蜈蚣毒了。小时候确实见到有些人这样来帮小孩子解蜈蚣毒,但是却并不知道是否有科学依据。对此,你们怎么看呢?(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吃了蜈蚣的鸡变得凶猛(蜈蚣被鸡吃)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