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期刊投稿经验交流的网站(期刊投稿网站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期刊投稿经验交流的网站(期刊投稿网站有哪些)。

投稿杂志!(一些国内外期刊的投稿经验!)

首先来说说国内权威期刊的一点投稿经验,主要有下面几点:

1、在日历上制作投稿计划。如果你不是牛人,权威中文期刊杂志一投即中的几率是非常非常小的。即使是牛人,这个概率也未见得高(原因后面再叙)。虽然我幸运地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而且那次还因为我的选题非常新颖(跨学科结合研究),惹得编辑委托我去专门找专家组稿做相关专栏,使得我充当了一回权威杂志社编辑的角色。一般来说,论文投稿到权威要抱定久投不中的思想准备。在日历上做好什么时候把什么文章投给了什么杂志社的纪录,即不浪费时间,又避免了一稿多投。我师兄的经验是每次寄出的挂号信收据直接往日历上贴,简单方便,一目了然。

2、不要因为某个文章一次不中就灰心地投往低级杂志。因为杂志社选题要考虑很多方面,拒稿不一定是因为你的文章不好。可能是因为选题与他人重复,也可能是政策、政治因素和杂志社品味、倾向等。所以同一级的杂志社最好多试几家。

3、时间是金。节约时间的投稿办法有:用特快专递投稿,如果收入条件允许 ,这也向编辑部显视你重视自己的稿件;利用权威杂志的网上稿件查询系统或者稿件查询电话;千万不要尝试电子邮件的联系,这个是最不保险,最慢的,因为牛杂志没有人有空给你发信。一般来说,再牛的杂志,接电话的都比较客气,所以打电话时不必紧张。

4、关于作者署名。牛杂志一般相对公平,不要搞太多第二、三作者什么的。他们更倾向于独立原创。

5、关于投稿中的附件。在相关领域自己最近发过什么其他牛杂志的文章可以复印下来作为附件发给编辑,或者参加过最近的相关主要学术期刊研讨会的会议记录也可。这些可以视作为有分量的推荐信反映出你的专业学术能力和选题的时效性。

6、看到大家反应这么热情,我就再加一条给奋战在各行业的投稿者们:关于参考文献——记得多看最近的相关外文资料,并注明出来。让编辑感觉到你贴近学术前沿的意识和功底。用很多博士和博导的话来说,就是穷尽本领域的相关资料,并写出来。这些资料即使你不能全都仔细看,但是要尽量多地搜索。

说完国内期刊,咱们再说说国外的期刊,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老师或是别的什么人上。老师总是很认真的修改每一篇自己署名的文章,这使得我们实验室的文章质量在论文投稿之初就能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是有时候会让学生产生依赖情绪,老觉得最后有牛人把关,所以自己不是每个词每句话都仔细琢磨,导致草稿修改进度很慢,改了多次仍然有很多低级错误。文章的执笔人(一般是第一作者)一定要把所有的工作都当成自己的工作,老师或是别的什么人只是一个辅助,帮助你表达出你想表达的观点,帮助你修改一些语言上的问题。不要有丝毫依赖的心态。

2、论文创新点一定要突出,不能太分散,写得要自信一点(这个将在创作总结里面详细说)。

3、选好期刊杂志。开始我在选学术期刊杂志的时候还是不太认真,大概看一看杂志的scope和aim只要里面包含bioinformatics相关的内容就行,没有仔细去看是不是和你要投的文章完全符合;也没有打开视野,到ISI上面认真去搜索所有相关的杂志,只是看了一些自己平时经常见到的杂志。大致来说杂志可以分为偏生物意义和偏算法两个大方向,然后往下就要看你文章的研究对象是不是经常在某个杂志上发文,即使杂志的scope里面有这个方向,但是里面发的文很少的话,最好还是选别的杂志。从候选杂志选一些相关文章,从头到尾仔细研究一下文字风格、图片风格等是非常必要的。

4、心态放平和一点,投文章30%靠工作,20%看运气,20%看你和审稿人argue,30%看你创作水平(这只是说发文章,做研究70%还是得靠自己的努力)。所以论文被拒是很正常的事情,尽量放松心情吧,你越紧张越容易被拒。

5、一定不要让审稿人或者编辑觉得你是“外行”。如果你被认为是“外行”那么审稿人和编辑首先就会用非常挑剔的眼光看你的工作,结果常常都是比较坏的。对这点我深有体会,因为我这篇论文里面有一部分湿实验的工作,由于我对实验不熟,结果写得有问题,让中文期刊的编辑觉得我们的工作不可信,然后非常“野蛮”的拒稿。以后大家在写自己不熟悉的部分的时候一定要找专家帮你把把关,最好是能邀请某专家作为作者之一(这个视具体情况而定)。

6、写cover letter语言可以适当夸张一些,把自己的创新点认真地进行“包装”。因为如果你得cover letter写得很随意,editor印象不好很可能直接就给你拒了,或者当审稿意见模棱两可的时候editor不倾向于接收。

更多期刊投稿经验交流的网站(期刊投稿网站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