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刊物有哪些(关于科技方面的杂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科技刊物有哪些(关于科技方面的杂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21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对比2020年,不少高校2021年将继续扩招,扩招规模大多在1000左右,这除了意味着上大学容易了,毕业时必然要面对论文发表,那么世界著名的十大学术期刊都是哪些呢?(记得收藏哦)

1、自然Nature

《自然》杂志是世界上历史悠久的、最有名望的、科学界普遍的、国际性及跨学科的周刊类科学杂志,首版于1869年11月4日。

与当今大多数科学杂志专注于一个特殊的领域不同,《自然》是少数依然发表来自很多科学领域的一手研究论文的杂志,许多最重要、最前沿的研究结果都是以短讯的形式发表在《自然》上。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世界品牌500强”,《自然》排名第439。

2、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由美国麻州医学协会1811年创办的评审性质医学期刊和综合性医学期刊,始称《新英格兰医学与外科期刊》,经常被列为世界学术期刊医学领域中拥有最高影响因子之刊物。

期刊内容包含有:主题性之社论,原创性的论文,旁征博引性的评论性文章,即时短篇论文,案例报告,亦有一独特的报道项目称之为《临床医学影像》。

3、科学Science

《科学》(英语:Science)是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一份学术期刊。《科学》是发表最好的原始研究论文、以及综述和分析当前研究和科学政策的同行评议的期刊之一。

该杂志于1880年由爱迪生投资1万美元创办,于1894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的官方刊物。《科学》的科学新闻报道、综述、分析、书评等部分,都是权威的科普资料。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2018世界品牌500强》榜单,科学排名第383。

4、柳叶刀The Lancet

《柳叶刀》是1823年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公司出版的杂志,1823年由汤姆魏克莱所创刊,取名“柳叶刀”,寓意著期刊立志成为“照亮医界的明窗”。该杂志从诞生至今,未曾加入任何一个医学或科学组织,目前在整个医学界仍保持着其独立性和权威性。《柳叶刀》目前主要刊登原创性研究文章、评论文章、社论、书评、短篇研究文章,也有其它一些在刊内常登载的文章,如特刊消息、案例报道等。

5、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

《美国科学院院报》全称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PNAS,和《自然》《科学》齐名,是一种权威综合性科技期刊,自1914年创刊至今,《美国科学院院报》仍提供高水平的前沿研究报告、学术评论、学科回顾及前瞻、学术论文和美国国家科学学会学术动态的报道和出版,是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综合学科文献/周刊之一。

6、细胞《CELL》

细胞《CELL》是一种美国爱思维尔(Elsevier)出版公司旗下的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发行的关于生命科学领域最新研究发现的杂志。

《细胞》刊登过许多重大的生命科学研究进展,与《自然》和《科学》并列,是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杂志之一。其2010年的影响因子为31.957,高于《科学》的影响因子(31.027),接近《自然》的影响因子(38.597),表明它所刊登的文章广受引用。

7、化学评论Chemical Reviews

通常简写为Chem. Rev.,中文名《化学评论》,这本杂志上发表的多是某一领域内的综合性的批判性的评论,而非原创研究。该期刊为月刊,每期一系列主题。每个主题都会有若干篇相关的评论。当然期刊内也会有跨主题的内容。

8、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

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是英国nature集团旗下的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 是一个仅在网上出版的多学科杂志,专门发表生物学、物理学和化学等各领域的高质量研究论文。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

9、先进材料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Materials是工程与计算大学的学科材料与化学大领域(包含材料化学,材料物理,生物材料,纳米材料,光电材料,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电子材料等等非常多的子学科,以及非常大量与材料相关的研究领域)的顶尖期刊。在国际材料领域科研界上享誉盛名!该期刊接收与材料领域相关的顶尖科研成果,其接收率只有10%-15%,大量稿件被拒稿。

10、化学学会评论Chem soc rev

CHEM SOC REV杂志属于化学行业,“化学综合”子行业的顶级杂志。杂志由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出版或管理。《化学学会评论》发表了对化学科学领域当前感兴趣的主题的简短介绍性综述。该杂志的哲学是介绍化学家不熟悉的领域讨论最新的想法和发展。

期待在这些期刊上能看到你的文章。

无效123链接/73551.html

更多科技刊物有哪些(关于科技方面的杂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