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好处吗(经常吃西红柿有什么危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好处吗(经常吃西红柿有什么危害)。

西红柿,英文叫做tomato,上学的时候经常和potato弄混,到现在也分不清谁是谁。这足以说明西红柿是个外来物种东北叫法更直接:洋柿子。经常吃西红柿会怎样呢? 西红柿营养丰富在100克西红柿中含蛋白质0.6~ 1.6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克;粗纤维0.4克;钙8毫克;磷37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31毫克;烟酸0.6毫克等。西红柿中最最重要的番茄红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国外的科学家们特别喜爱西红柿,当然主要是对其中的番茄红素宠爱有加,已经证明的研究结论包括:具有出色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体内导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阻止前列腺的癌变进程并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抗衰老的物质——谷胱甘肽,临床结果表明:谷胱甘肽浓度高,癌症的发病率明显下降,谷胱甘肽还可推迟某些细胞的衰老。 澳洲的一项研究发现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有降低与年龄相关的前列腺肥大症状。岛国的一项小白鼠实验表明运动前和运动中喝西红柿汁有缓解疲劳、燃烧脂肪的作用。喜爱运动和减肥的小伙伴们,健身之前不妨吃点西红柿吧,榨汁最好、加热喝效果更好,解渴、饱腹、抗疲劳。

西红柿不适宜人群 敲黑板,重点来了。高尿酸或痛风患者不宜大量食用西红柿!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痛风难道不是应该少吃海鲜、内脏吗?跟胖嘟嘟、红扑扑的西红柿有虾米关系呀? 新西兰研究人员调查了2051名痛风患者,其中有70.6%的人表示,至少有一种食物或饮料会引起他们痛风发作。这些患者报告的食物包括海鲜(62.5%)、酒精(47.1%)和红肉(35.2%)和西红柿(20.2%)。 南美的研究结果也证实了,西红柿的摄入与血尿酸正相关,这可能是由于西红柿中的酚酸抑制肾脏排泄尿酸,致使血尿酸升高。还可能是番茄含有较多谷氨酸(为嘌呤合成提供原料氮)从而增强尿酸的合成。 痛风患者要注意吃西红柿后是否痛风发作,毕竟20%的发作率也不算低了。 作者:筱赧高级营养保健师王兴国营养特训班5期学员

大连营养师俱乐部编辑

[1].西红柿排毒美肤[J].中国食品学报,2013,1304:100.[2].西红柿营养丰富如何食用让营养价值翻倍[J].黑龙江科学,2013,09:277.[3].研究称:喝西红柿汁减轻运动疲劳[J].食品工业,2015,3606:296.[4].吃西红柿缓解前列腺肥大症状[J].中华中医药学刊,2014,3203:555.

谢邀主!俺是糖友,医生让每天吃点vC,能防并发症。又听人说,西红柿里面糖少,还有很多VC,想一想吃药片也是吃,于是每晚吃一个大点(约四两)的西红柿,还能充当主食骗自己的肚子少吃主食。一年下來,还真不错!西红柿究竞含什么,老虎也不清楚,知道的好处就这些,只供朋友们参考!祝您身体健康!

更多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有好处吗(经常吃西红柿有什么危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