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西红柿病虫害防治耕种帮种网(西红柿种植的病虫害防治),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西红柿病虫害防治耕种帮种网(西红柿种植的病虫害防治)。

天气逐渐变凉秋茬的西红柿就开始种植了,但是这一茬的西红柿很容易出现病虫害,在种植的过程中有哪些方法可以预防吗?

1、叶霉病

叶片出现不规则黄色斑,果实蒂部周围会有凹陷,而且凹陷部位比较硬,阴天下雨的时候就会产生褐色霉层,导致叶片曲卷、枯黄,到最后全部脱落。

叶霉病的防治办法,发现病变前后,可以用50%速克灵可湿性粉剂兑水1千倍液喷雾,或者是用70%的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兑500倍液喷雾,七天朝着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3-4次。

2、西红柿青枯病

西红柿青枯病是这一茬比较常见的也是最需要防治的病害,青枯病发病速度非常快,传染性强,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防治,就会造成大面积的青枯病,导致西红柿减产甚至是绝产。

青枯病一般会在坐果期的时候出现,病症表现中午茎叶有些萎蔫弯头,早上或晚上就会恢复正常,如此反复,只需要几天植株就会枯死。发现青枯病早期可以用农用链霉素灌根,一周一次,一般三四次就有很好的效果。

3、西红柿病毒病

病毒病的有很多种,其中最常见的也是发病率最高的就是西红柿花叶病毒病,只要是种植西红柿都会有这种病毒病发生。

只要感染了这种病毒,西红柿的叶片就会变得黄绿,花叶凹凸明显,出现畸形、蜷缩等会导致落花落果,造成很严重的损失。

出现这种病毒病之后可以使用病毒灵、病毒A对茎叶进行喷雾,每周一次,连续两三次就可以防止。

还有粉虱和蚜虫同样需要防治,发现棚内蚜虫以及粉虱要及时的切断虫源,可以在通风口安装防虫网、粘虫板等,在使用相应的药物进行防止。

容易出现白粉虱、枯萎病以及常见的蚜虫。防治方法是在种植前及时给土壤补充有机质、喷农药以及定期浇水。

更多西红柿病虫害防治耕种帮种网(西红柿种植的病虫害防治)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