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醒酒汤怎么做又简单又方便(生姜解酒汤),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醒酒汤怎么做又简单又方便(生姜解酒汤)。

解酒汤的做法

1、准备2个西红柿,在上面打花刀,加上热水浸泡5分钟,时间到把西红柿的外皮都剥掉,将西红柿切成块。

2、把香菇洗干净切成条,豆腐也切成丝。

3、在小碗中加上3克葛根粉,再加上适量的清水搅拌成流水状。

4、把黄花菜提前放在水中泡软,然后清洗一下备用。

5、锅里倒上油,加上点葱花炒出香味,再把西红柿放进去,加上点食盐炒出汁水。

6、加上适量的清水,加上点生抽调色调味,再把香菇、黄花菜、豆腐放进去,轻轻推动一下,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开,再淋上葛根粉和淀粉水,再一次开大火煮开。

7、淋上2个鸡蛋液,将鸡蛋液煮熟,加上点香油、葱花搅拌一下,就可以出锅了。

扩展资料

一般来说,醒酒汤最好在酒后的第二天早上吃,可以减少酒后的不适,对醒酒也比较有效。此外,醒酒汤除了能醒酒之外,也是在寒冬里常用来驱寒的美味。试想,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每人喝上一碗这样热气腾腾、美味爽口又养胃提神的醒酒汤,那滋味那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更多醒酒汤怎么做又简单又方便(生姜解酒汤)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