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出现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想到心脏不好了(出现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想到心脏不好的病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出现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想到心脏不好了(出现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想到心脏不好的病人)。

这个问题问的的确是接地气,这就是我们普通人的说话方式,也是很多普通大众最常咨询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严格说来,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只能说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张大夫给大家解释一下。

对于普通人来说,心脏不好的概念可能是早搏、高血压等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而对于很多心血管疾病患者,心脏不好可能就是心力衰竭、冠心病、房颤等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那么,这些疾病有哪些症状呢?咱们今天分开来说。

对于普通人来说,可以说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就是高血压和心脏早搏。对于心脏的早搏来说,有早搏的人不一定都有症状,很多人没有任何症状,但是有些人会有心悸感,有些人会说心里“咯噔一下”等等不同感受。严重的可以影响生活,需要就医解决。而高血压这类常见疾病,常见的症状有头晕、头痛、颈项板紧、疲劳、心悸等不适,严重的情况甚至出现视力模糊、鼻出血、脑出血等症状,这就要特别重视了。

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具体有什么症状,还要看具体情况。比如说冠心病患者,常见的症状是胸痛、胸闷等心肌缺血的症状。而房颤的症状可能是心悸、气短等不适,严重的时候就是脑卒中的症状。而心力衰竭的症状就比较严重了,可以表现为严重的气短、甚至端坐呼吸,水肿、憋气、咳嗽、咳痰、咯血等等。而更加危重的主动脉夹层可能有更加严重剧烈的症状,比如说突发的剧烈胸痛,大汗淋漓,这种症状就更加可怕。

以上就是张大夫想跟大家说的,啰里啰嗦说了很多,但是就是想告诉大家,其实心脏不好可能有很多原因导致,具体症状要看具体疾病原因,不能一概而论。如果您在显示生活中遇到了让人困惑的症状,必要时候可以考虑就医解决,千万别自己瞎琢磨。

心脏不好症状很多,分典型症状和伴随症状。

典型症状有胸痛、心慌、呼吸急促、头昏、焦虑等。

伴随症状有咳嗽、水肿、发热、身材矮小、虚弱、瘦弱、脸色发黑、发育迟缓等。

并发症: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脑血栓、脑脓肿、肺炎、心脏骤停等。

需要就医情形:有家族史和有基础疾病出现头昏、呼吸急促、胸闷、胸痛、昏厥等症状,这种痛有一种濒死感的大汗淋漓那种痛。

就医科室:心内科、心外科。

需要告诉医生的话:为什么去医院、现在出现什么症状、家族史、曾经都有哪些疾病、正在服用什么药物、平日嗜好等。

需要做的检查:心脏CT、心脏磁共振、心电图、冠脉造影、心脏彩超、心脏标志物、血生化与血气、病理检查等。

需要带的证件: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现金若干。

日常护理:遵医嘱用药、心态平和、适量运动、健康饮食。

更多出现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想到心脏不好了(出现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想到心脏不好的病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