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被蚜虫害的植物有哪些症状表现(被蚜虫害的植物有哪些症状呢),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被蚜虫害的植物有哪些症状表现(被蚜虫害的植物有哪些症状呢)。

蚜虫为刺吸式害虫,是多种栽培植物或杂草上及菜园内最常见的昆虫,体小,在盆栽花卉中较常见到。被害的植株枝叶发黄变形、扭曲,花蕾败坏,花期缩短,花容减色,致使植株生长受到抑制,严重时植株萎蔫死亡。蚜虫分泌的蜜汁会吸引蚂蚁,易引起煤污病或真菌病害,并传播病害给健康的植株。蚜虫形态上最大的特征就是柔软躯体的腹部背方具有一对刺状的蜜管,并由此分泌蜜露。蚜虫种类很多,通常有绿、黄、黑、茶色之别,虫体极小,约0.1厘米。蚜虫的繁殖能力很强,每年发生10~20代,一般在气温29℃左右繁殖最快。其成虫、幼虫均以刺吸式口器吸食嫩叶、嫩芽、花苞的汁液养分。

如何通过看花相来辨别病虫害?

【台长来答】12种“花相”,一眼看穿花花的病症病因病方!

阳台养花也好,家园园艺也好,

花儿的生长发育需要各种营养元素,

这些营养元素都影响着独特的生理功能,

一旦缺乏某种营养元素,

植物的某些功能就会出现生理障碍。

生理状态首先会在叶片上表现出症状来,这就是营养元素缺乏症。

缺乏不同的营养元素表现出的症状不同,但任何一种缺素症都会影响花卉的正常生长发育和观赏价值。

本文,台长就把如何给花花看相诊断,以便有针对性地进行防治。

12种常见缺素症状及其防治方法

(1)缺氮

叶片淡绿或黄白,枝细弱,顶梢新叶逐渐变小,同时容易落叶,生长缓慢。

(2)缺磷

叶暗绿色,下部叶脉间黄化,而常带紫色,特别是在叶柄上。幼芽萌发迟缓。着花量少,根系不发达。

(3)缺钾

茎秆纤细柔软,易弯曲倒伏。下部叶片先出现边缘呈褐色,并从叶尖向下出现坏死斑点,下部叶和老叶易脱落。

(4)缺镁

首先在老叶的主脉间明显失绿,逐渐蔓延至上部新叶,叶脉仍为绿色,并在叶脉间出现各种色斑。

(5)缺铁

缺铁的症状与缺镁相似,所不同的是缺铁先从新叶的叶脉间出现黄化,叶脉仍为绿色,继而发展成整个叶片转黄或发自。

(6)缺锰

缺锰的症状与缺铁基本相似,叶脉之间出现失绿斑点,并逐渐形成条纹,但叶脉仍为绿色。花小而花色不佳。

(7)缺硼

嫩叶失绿,叶片肥厚皱缩,叶缘向上卷曲,根系不发达,顶芽和幼根生长点死亡,落花落果。

(8)缺钙

顶芽易伤亡,叶尖叶缘枯死,叶缘向上卷曲枯焦,叶尖常呈钩状。根系在出现上述症状以前已经坏死。

(9)缺硫

叶片变为淡绿色,甚至变成白色,扩展到新叶,叶片细长,植株矮小,开花推迟。

(10)缺锌

植株节间明显萎缩,叶变黄变小,叶脉间出现黄斑,蔓延至新叶,幼叶硬而小,且黄白化。

(11)缺铝

幼叶黄绿色,叶片失绿凋落,以致坏死。

(12)缺铜

叶子生长畸形,叶尖发白,幼叶萎缩,出现白色斑点。

台长重要提示植物就跟人一样,有时候营养元素的缺乏并非单一、独立存在的,往往是伴随着几种情况一同产生。这个时候就需要咱们细心观察、耐心分析啦。

如果台友发现自家花花的状态不好,一时半刻判断不出是缺乏了什么营养元素,不用担心,发图给台长吧,咱们一起来分析分析!

也不知,台长讲的是否清楚,是否详细?没有看明白的台友,台长专为你而作一首藏头诗,或许写得不好,但能帮助你找到台长。

更多精彩妙文尽在一首藏头诗:

微风轻抚花常在

信步神游南山阳

搜奇觅巧铜雀台

种红植绿青云上

——来挑战:四句藏头露尾诗,首字相连+尾字相连,可得八字箴言,召唤台长真身!来时记得说一句:“台长,你的秘密被我破解啦”!

种在阳台上学无止境。

更多被蚜虫害的植物有哪些症状表现(被蚜虫害的植物有哪些症状呢)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