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是脚气有哪些症状(什么是脚气),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是脚气有哪些症状(什么是脚气)。

脚,读作jiǎo或jué,汉字一级字,最早见于《说文解字》。《说文解字》:脚,胫也。从肉,却声。造字本义为胫、足的总称,踏步行走的器官引申为形容词,基础的,作为依据的。

脚,篆文(肉,借代身体、借代器官)+(谷,疑为“去”的变形,出行)+(人,人体),表示支持出行的器官。脚为形声字,从肉,却声。声符“却”战国时讹为“却”,故“脚”也有两种写法,作“脚”与“脚”。今简化字作“脚”。“脚”本义为胫,即小腿。《说文》:“脚,胫也。”《荀子·正论》:“捶答膑脚。”亦指脚掌。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脚着谢公屐。”引申为凡物体下端与地面接触的部分。如山脚、墙脚、床脚等,甚至下垂的云、下射的光芒也可以“脚”称之。唐白居易《钱塘湖春行》:“水面初平云脚低。”宋苏轼《牛口见月》:“月脚垂孤光。”在“脚色”一词中,“脚”读jué,有履历、人物角色、真相等义。

更多什么是脚气有哪些症状(什么是脚气)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