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戒指的是哪八戒搞笑(八戒指的是哪八戒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八戒指的是哪八戒搞笑(八戒指的是哪八戒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八戒的全名是:1。不杀;2.不要偷窃;3.不好色;4.不要胡说八道;5.不喝酒;6.不眠不休的坐在高高华丽的床上;7.不要打扮看歌舞;8.不要超时吃饭。以上八种,前七种为戒,后一种为快,合称八戒快。

(1)不杀生。这是众所周知的佛教教条,《西游记》年的唐僧是连一只蚂蚁都不愿意踩死的形象。

(2)不偷。作为佛门中人,不能做这种偷鸡摸狗的事。偷窃是一种邪恶的行为,被所有的人所鄙视和憎恨。佛教的形象是以佛教为代表的,这样的行为更是被禁止的。

(3)不好色。色戒是佛教戒律之一。猪八戒贪美是出了名的。对于猪八戒来说,不贪欲才是真正的苦练。

(4)不要胡说八道。大家耳熟能详的“和尚不要乱说”这句话就是从这里来的。

(5)不饮酒。犯错且行为严格的佛教徒是禁止饮酒的。

(6)华丽的床上睡不着。就算不睡华丽的床,也不能坐。佛教提倡禁欲主义,睡在华丽的床上与禁欲主义相悖。

(7)不要打扮,不要看歌舞。中国人要注意佛教的形象。穿统一的衣服会影响世人对佛教形象的看法,看歌舞容易犯色戒。

(8)中午以后不要吃东西。佛教有严格的饮食时间表。中午吃饭是佛教徒需要养成的习惯。

更多八戒指的是哪八戒搞笑(八戒指的是哪八戒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