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属于哪一个省(兰州是属于哪一个省的城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兰州市属于哪一个省(兰州是属于哪一个省的城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兰州属于甘肃省,是甘肃省的省会。兰州建在黄河上,世界地理地图的几何中心。黄河自东向西贯穿全市,是唯一一个黄河贯穿市区的省会城市。由于受南北山地地形的影响,市区东西狭长,约30公里,南北最窄处仅5公里左右,具有带状盆地城市的特征。

兰州历史悠久。秦统一六国设郡时,设郡府,设金城郡,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隋朝初年,改兰州总政公署,初称兰州。1941年正式成立。兰州文化底蕴深厚,不仅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黄河文化、丝绸之路文化、中原文化和西域文化的重要交汇地。自西汉以来,随着丝绸之路的开通,逐渐形成了多民族融合、相互吸收、多元一体的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

更多兰州市属于哪一个省(兰州是属于哪一个省的城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