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新鲜食用百合的种类有哪些(食用鲜百合有几种形状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新鲜食用百合的种类有哪些(食用鲜百合有几种形状的)。

1、卷丹百合

卷丹百合的鳞茎里面含有非常多的淀粉,食用的时候口感也是非常好的,可以用来吃,也可以当成药用。卷丹百合的鳞茎营养含量还是非常高的,花花小时候经常用卷丹百合的鳞茎炒菜或者是煮粥。

2、龙牙百合

龙牙百合也是可以食用的一种百合品种,龙牙百合的鳞茎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淀粉,蛋白质、脂肪以及人体所需要的很多营养元素。龙牙百合开花的时候是呈现一种喇叭形状的,外面是红色的,里面是白色的,花朵上面没有斑点,花的株型也不高,一般70厘米左右。

3、兰州百合

兰州百合是非常好吃的一种百合,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并且兰州百合在可食用百合中占有重要地位。兰州百合是甘肃省兰州市的一种特产,这种百合味道非常鲜美,纤维也比较少,也没啥苦味,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也算是食用百合里面非常上乘的一个品种了,而且兰州百合还被批准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更多新鲜食用百合的种类有哪些(食用鲜百合有几种形状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