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需要什么样的被子和被套(结婚需要什么样的被子和被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结婚需要什么样的被子和被套(结婚需要什么样的被子和被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结婚被子颜色讲究

因为一般婚被都不止一套,结婚当天的被褥一定要大红色的,还要有一套绿色的,这叫做红男绿女。其他的婚被颜色比如粉色桃红色都可以了。

婚被的被面一般是用缎子做的,注意,这时候不要说缎子面,不吉利,缎子谐音断子,断子绝孙,绝对不能说,一定要叫锦缎,寓意小家庭锦秀前程。

婚被的被里一般都用白色材料制做,寓意白头偕老。

2、结婚被子图案讲究

婚被上要有吉祥的图案,如龙凤呈祥、花开富贵、百子图、鸳鸯戏水。龙凤呈祥婚被在封建年代是官俗,就是皇上结婚用的,老百姓不能用,现在无所谓。麒麟送子和百子图婚被是寓意求子,讲究多子多福,而且画面上的都是男孩。大红牡丹婚被代表婚后荣华富贵。

4、婚被数量的讲究

婚被的数量各地方都不一样,有要6床的,有要8床的,有的甚至更多,但一定以双数为主。其中一床是要整套的,就是被套被单枕头床罩等都要齐全。

更多结婚需要什么样的被子和被套(结婚需要什么样的被子和被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