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草莓是被子植物还是种子植物(草莓是被子植物还是裸子植物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草莓是被子植物还是种子植物(草莓是被子植物还是裸子植物图片)。

草莓是属于被子植物

草莓是一种多年生的植物,由于它的果实比较小,草莓表面上的小颗粒是草莓真正的果实,主要是草莓的花蕾膨大发育而成,虽然不在草莓里面,但也属于被子植物。

草莓喜温凉气候,草莓根系生长温度5~30℃,适温15~22℃,茎叶生长适温为20~30℃,芽在-15~-10℃发生冻害,花芽分化期温度须保持5~15℃,开花结果期4~40℃。草莓越夏时,气温高于30℃并且日照强时,需采取遮荫措施。

草莓种植草莓为喜光植物,但又有较强的耐荫性光强时植株矮壮、果小、色深、品质好中等光照、果大、色淡、含糖低,采收期较长光照过弱不利草莓生长。

草莓宜生长于肥沃、疏松中性或微酸性壤土中,过于粘重土壤不宜栽培,沙土多施厩肥,勤灌水,也可种草莓。

草莓是被子植物还是裸子

草莓是属于被子植物,因为它的果实表皮暗藏着的小颗粒,其实就是草莓的种子,由于它的种子是被果肉包裹着的,因此它是属于被子植物。其实除了草莓是被子植物之外,还有像我们常见的苹果、黄豆等也是属于这一类。

栽培草莓的时候,一般是在每年的5~6月份采收果实,主要是选取发育良好、生长健壮的成熟果实,将果实清洗干净后削掉上面的表皮,放入清水中洗掉上面的浆液,再捞出来晾干,将上面的果肉和种子揉碎,使果皮和种子分离出来即可栽种。

更多草莓是被子植物还是种子植物(草莓是被子植物还是裸子植物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