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天气被子潮湿怎么办(梅雨季节被子潮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梅雨天气被子潮湿怎么办(梅雨季节被子潮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徐翔

上海入梅已经第二周了,上周两场大雨下了以往一个黄梅天的雨,这周也是停停下下,没有结束的意思,家中潮叽叽在所难免。家中如何防潮,除了简单购买抽湿机,或者擦、擦、擦以外,也是有一些技巧在里面,不妨了解一下。

卫生间防潮,装修时是关键

黄梅天,卫生间是家中最为潮湿的地方,难受不说,还有安全隐患,而卫生间的防潮性能在装修时已经决定了。

装修时,卫生间的地面标高设计应比室内低20~50mm。墙面处理上要做大约300mm高的防水涂料,如遇浴缸,则相邻墙面的防水高度同理,淋浴房应防水做1800mm。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处会移位最容易渗水,因此,地漏,墙角,管跟等接缝处,要使用高弹性的柔性防水涂刷。

墙上需要装毛巾杆等五金件,打眼的厚度不能超过2厘米,否则容易破坏墙面的防水层。必须在墙壁上开槽改动管道时,应在槽的内壁上仔细涂刷防水材料,避免日后冷凝水渗出墙壁。两段由不同化学材质制成的管道,即使在热熔之后用外力将其挤压在一起,等凝固之后,还是会有缝隙存在,最终引起渗水。

为避免墙角缝隙漏水,应严格讲究铺贴卫生间墙砖和地砖的顺序。应该先铺墙砖,在靠近地面的地方留下最后一排先不铺贴,当防水和地砖全部铺装好,顶到墙面之后,再铺好剩下的墙砖。

家具防潮,不同材质方法不同

布艺类家具多以棉麻混纺材料制作而成,吸水性极强,易变形易生霉点。此类家具防潮,就是多准备几套与布艺家具风格相配的外罩,定时将外罩拆下来清洗更换。清洁时,最好使用专门吸尘器将家具表面的灰尘吸干净,再用吸水性强的毛巾擦拭,此外还可用吹风筒掉干水分。

皮质类家具透气、结实耐用,但美中不足,受潮后会变冷变硬,某些角落会出现霉点,甚至变形褪色。这类家具防潮,可先在内侧或周围放一些干燥剂,若是吸附在家具表面的水珠,一旦有了霉,用软干布擦拭,之后最好在家具表面抹上皮革专用的貂油、皮革油等,保持家具锃亮干燥。

木制类家具在家庭家具中最为广泛,回潮时木制类家具表面易出现很多水滴,擦干净又会出现,久而久之家具开始脱落,泛白,甚至木门还会胀裂变形。若出现发霉迹象,尽量使用专用清洁剂擦拭,消除霉菌的同时,更为家具上了一层保护膜。此外,遇实木家具掉漆或掉蜡,建议及时打蜡,防止内部水分流失引起开裂,同时避免外部水分侵入导致变形。

金属类家具在回潮时,稍不小心也是不堪一击的,因为它极易出现锈蚀情况。黄梅天,最好多使用干燥抹布擦拭。如出现锈蚀,可使用洗碗布或者牙刷蘸些许防锈剂进行刷除,必要时还需及时补漆。

黄梅天防潮常用办法

1.注意关好门窗,尤其是朝南和东南方向的窗户,同时在玄关、洗手间门口、厨房门口放好地垫,将水渍留在户外或隔离在厨房或厕所里。

2.用旧报纸吸湿,地板或墙壁上的水珠用旧报纸擦拭绝对比干布更有效,如有必要,还可在水汽多的地方铺上旧报纸,如门口,阻挡水汽随意蔓延。

3.室内多个角落放置除湿剂、除湿盒,可别小看其貌不扬的颗粒,湿气大的时候,一天内就可看到除湿盒里满是水。能放抽湿机效果更好,但噪音较大,比较适合有地下室的。

4.适当地点蜡烛使得水汽无法凝结,尤其是含有天然植物香薰精油的蜡烛,不止降低室内的湿度,更消除室内的霉味!

5.利用家电防潮,如空调、暖风机等,这些都是市面上有着除湿功能的家电,不过这些家电耗电量也是极大的。

更多梅雨天气被子潮湿怎么办(梅雨季节被子潮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