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红薯藤是十字花科植物吗为什么(红薯藤是十字花科植物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红薯藤是十字花科植物吗为什么(红薯藤是十字花科植物吗)。

不是。

是多年生双子叶植物。

块根,无氧呼吸产生乳酸,皮色发白或发红,肉大多为黄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红苕藤,即秋天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

用红苕藤叶制作的食品,甚至摆上了酒店、饭馆的餐桌。在我国,城市超市里见不到有红苕藤叶出售,农民收获红薯后将红苕藤叶,连同茎一起丢在地里,或用作喂牲畜的饲料,这是非常可惜的。

红薯藤是十字花科植物吗

红薯也就是番薯,又名山芋、地瓜,在植物学分类上属于种子植物门、被子植物亚门、双子叶植物纲、离瓣花亚纲、茄目、旋花科、番薯属。

而十字花科植物在植物学分类上属于种子植物门、被子植物亚门、双子叶植物纲、离瓣花亚纲、十字花目,不仅不是红薯所在的科,而且旋花科与十字花科到了亚纲这里就已经“分道扬镳”了。

更多红薯藤是十字花科植物吗为什么(红薯藤是十字花科植物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