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宰相姚广寿是谁(黑衣宰相姚广寿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黑衣宰相姚广寿是谁(黑衣宰相姚广寿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历史就像一个“万花筒”,以各种方式展现过去的岁月。历史上有很多宰相,有名的也不少。明代有一位著名的“黑衣宰相”姚,他是朱棣靖难之战的主要策划者。但你为什么称姚为“黑衣宰相”?

这就要说荆难之战了。文健即位后,决定削减藩王权利,实行“削藩”。为了自救,不得不发动一场“靖难之战”。

这个藩王制度呢?是朱元璋生前制定的。他做了24个后裔藩王,藩王在封地建立了宫殿,设立了官职,职位很高,还可以有自己的军队护卫。

朱元璋原本想加强皇室的力量,但他没想到在皇位传给孙子朱允炆后,伯侄关系之间出现了嫌隙。

朱元璋死后,各路俘虏的势力开始壮大,以朱迪为首。因此,在大臣们的建议下,朱允炆开始整顿藩王制度。

燕王朱迪一生都在军中,但他不希望自己的权力被削弱,所以他以峻青的名义崛起,这直接威胁到了朱允炆的皇权。

姚又是谁?他是靖南战役的主要策划者。他是政治家,也是作家和佛教徒。在姚的策划下,燕王仅凭一地之兵就打败了一国之兵,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不得不说,姚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政治家。在继位后,姚被封为左善士,太子被称为“黑衣丞相”。

朱迪能成功得益于姚的辅佐,所以非常尊敬他,称姚为“少师”。

但是,姚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那就是和尚,而在和尚穿的衣服当中,有一种黑色的衣服。所以黑衣宰相指的是那些能参政议政,在其中有很大影响力的僧人。

无情的

更多黑衣宰相姚广寿是谁(黑衣宰相姚广寿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