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历代梁姓宰相名单(历代梁姓宰相有哪些),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历代梁姓宰相名单(历代梁姓宰相有哪些)。

梁储,广东省顺德人,在明朝出任内阁首辅,相当于宰相,实际上明朝在朱元璋时期已经废除了宰相制。梁克家,福建省晋江人,南宋时期人,先是拜为左丞相,后又拜右丞相,梁冀,今甘肃省泾川人,东汉时期人,属于外戚被封为宰相,梁适,山东省东平人,北宋时期人

历代梁姓宰相

 梁储(1451-1527年)字叔厚,号厚斋,别号郁洲居士,顺德石[石肯]村巷口坊人(1952年划归南海县)。戊戌会试第一名,传胪二甲第一名,明成化十四年(1478年)进士,选庶吉士。由翰林编修累官至特进光禄大夫、左柱国少师兼太子太师、吏部尚书、华盖殿大学士,赠太师,入参机务,一度出任台阁首辅(丞相)。

梁克家,字叔子,福建晋江人,宋建炎二年(1128年)生。绍兴二十九年(1159年),回福建参加乡试,名列第一。次年入京会试、廷试,又名列第一,以状元及第,授职平江签判。

乾道八年(1172年),诏改左、右仆射为左、右丞相,拜梁克家为左丞相兼枢密使。淳熙九年(1182年),复拜右丞相,封仪国公。同年,修成《三山志》。淳熙十三年(1186年),进封郑国公。淳熙十四年(1187年),梁克家病卒,赠少师,谥文端。

梁冀(-159年9月9日),字伯卓。安定乌氏(今甘肃泾川)人。东汉时期外戚、权臣。出身世家大族,大将军梁商之子、其妹为汉顺帝皇后。

梁适(公元1000年~公元1070年),字仲贤,山东东平(须城)人。父梁颢为翰林大学士,适以父荫为官。但是为证明自己实力,在景祐元年考取进士。主管淮阳军后,上奏皇帝减少朝庭硬派给京东路百姓的丝绸一百三十万。

虽然“状元父子”双双早逝,仲贤却带领家族走向繁盛。人称“忠孝三梁”(梁颢,梁固,梁适),可与“文情三苏”(苏洵,苏轼,苏辙)比肩。宋代是东原梁氏家族最为显赫之时,其族人居朝为官宦者达七十多人,当时就有着“满堂笏,梁半朝”之称。显赫的梁氏家族也有许多美丽的传说故事流传着,最著名的当是山东、河南一带流传的《满堂笏》的戏剧,“笏床多插梁家板,赤心尽报宋江山”。

历代梁姓宰相

梁适

[宋][公元1000年-1070年,宋朝宰相]

梁适(1000-1070)字仲贤,梁颢之子。宋代郓州须城(今东平县州城街道)人。少孤、好学,自砺成材。曾将自己的著作和父亲的遗文辑录成册献给真宗,真宗不无感慨地说“梁颢有子矣!”于是授秘书省正字,为开封工曹,昆山县知县。

更多历代梁姓宰相名单(历代梁姓宰相有哪些)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