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侯百度百科(魏文侯是什么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魏文侯百度百科(魏文侯是什么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472年,前396年),姬姓魏,明思人,安义(今陕西夏县)人,是魏的孙子。战国时期魏的开国君主。公元前445年即位。公元前403年,韩、赵、魏被周威烈王正式承认为诸侯,成为封建国家。魏文侯在任时,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下士,学习儒家的孩子,如夏紫,田子芳和段干木。立李悝、黄寨为相,立杨乐、吴起为将。这些出身于小贵族或平民的的士开始在政治和军事上发挥作用,标志着宗族政治开始被官僚政治所取代。魏文侯是魏武侯的父亲,是魏国百年霸业的先驱。魏文侯战国七雄中,第一个实行变法,奖励农耕战争,兴修水利,发展封建经济。后来秦孝公和商鞅的改革,都是以魏为基础的。战国时期,魏国西有秦汉,南有楚,北有赵,东有齐,地处中心,易守难攻。苦难的环境和远大的抱负使魏文侯成为战国时代第一个进行政治改革和谋求权力的君主。他把李悝和黄寨作为改革弊政的舞台;以杨乐、吴起等地为例。作为将领去攻打和劫掠中山、秦国和楚国;在李悝的法经教化和依法治国下,魏国呈现出蓬勃的生机。在战国200多年的历史中,魏国是第一个强大并占据统治地位的国家。在位50年,选贤任能,外修德武,西攻秦河西地区,北渡赵,灭孙中山,东击齐军。公元前403年,魏和一起被活着的周王正式封为诸侯。后来的历史学家在他们的书中称赞魏文侯的圣贤。任命、等人,富国开疆拓土,使魏成为中原霸主。【以上内容由‘aa’分享。]

关系:儿子:魏武侯吉炜(?~前370)魏的孙子郭俊:魏(前400 ~前319)魏的曾孙:魏思(?~公元前296年)战国时期魏第四任君主的曾孙:魏昭王魏O(?~前277)魏国第五位君主的下一位名人:信陵君魏无忌

更多魏文侯百度百科(魏文侯是什么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