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孟尝君就国于薛的国词义变化(孟尝君就国于薛意味着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孟尝君就国于薛的国词义变化(孟尝君就国于薛意味着什么)。

孟尝君就国于薛,这句话出自先秦史学经典著作《战国策  冯谖客孟尝君》在这个句子中,国,是春秋战国时期,卿大夫都有自己的封地,叫做国。他们离开王的朝廷返回自己的封地,叫之国或就国。孟尝君姓田名文,齐威王田因齐之孙,封地在薛〈今山东滕州官桥镇),这句话的意思是,孟尝君返回自己的封地薛城。

孟尝君就国于薛的意思是什么

孟尝君(只好)前往他的封地薛去。就国:前往自己的封邑。于:到。出自《战国策》。田文(—公元前279年),即孟尝君。妫姓田氏,名文,“战国四君”之一(注:战国四君亦称战国四公子),战国时期齐国贵族,齐威王田因齐之孙,靖郭君田婴之子,齐宣王田辟疆之侄。因封袭其父爵于薛(今山东省滕州市官桥镇),又称薛公,号孟尝君。

更多孟尝君就国于薛的国词义变化(孟尝君就国于薛意味着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