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春秋战国时甘肃属于哪国(春秋战国甘肃属于那个诸侯国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春秋战国时甘肃属于哪国(春秋战国甘肃属于那个诸侯国家)。

秦国。

战国时期的秦国非常的大,它主要在现在的陕西大部、甘肃东南部、四川北部、河南西部一带,它的都城咸阳就是现在的陕西咸阳。秦国是周朝时期的诸侯国之一,在西周时期的时候,秦人首领因为养马有功被周孝王赐封秦地,秦国的雏形开始形成。后来秦襄公因为保卫了周王室被封为诸侯国,此后秦国就正式成为了一个诸侯国了。

春秋战国甘肃属于那个诸侯国

战国时期甘肃属于秦国。

秦国,是周朝时华夏族在中国西北地区建立的诸侯国。始祖秦非子是商纣王手下名将飞廉之子恶来之后。

秦人先祖嬴姓部族早在殷商时期就是镇守西戎的得力助手,颇受商朝重视。周孝王六年,秦非子因养马有功被周天子封为附庸国。治都於秦邑,使复嬴氏祀,号曰“秦嬴”。公元前821年,秦庄公击败西戎,被周宣王封为西陲大夫。

公元前770年,秦襄公派兵护送周平王东迁,被封为诸侯。自此,秦国正式成为周朝的诸侯国。秦穆公时称霸西戎,位列“春秋五霸”。

战国初,经过百年的衰落期,魏国夺取了河西之地。秦孝公时,任用商鞅变法,富国强兵,逐渐成为战国中后期最强大的国家。公元前325年秦惠文王称王。公元前316年兼并巴国和蜀国。前230年至前221年,秦王嬴政灭掉六国,建立秦朝。

春秋战国甘肃属于那个诸侯国

战国时期甘肃属于秦国。

春秋战国时期,秦国只在甘肃东南部进行了统治。甘肃北部广大地区,主要是月氏人统治。公元前5~前2世纪初,月氏人游牧于河西走廊西部张掖至敦煌一带,势力强大,为匈奴劲敌。西汉时期,匈奴人击败月氏人,占领河西走廊。汉武帝元狩二年(公元前121年),汉武帝任命十九岁的霍去病为骠骑将军。于春、夏两次率兵出击占据河西(今河西走廊及湟水流域)地区浑邪王、休屠王部,歼敌4万余人。俘虏匈奴王5人及王母、单于阏氏、王子、相国、将军等120多人,同年秋,浑邪王得以率4万余众归汉。从此,汉朝控制了河西地区,为打通了西域道路奠定基础。

更多春秋战国时甘肃属于哪国(春秋战国甘肃属于那个诸侯国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