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奴人的后裔是哪个民族(匈奴人是什么人的后裔),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匈奴人的后裔是哪个民族(匈奴人是什么人的后裔)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匈奴现在是什么民族?

教科书和电视剧里经常出现“匈奴”的影子,但现在世界上已经没有一个民族叫“匈奴”了。所以,很多人想知道,现在的匈奴是什么民族?

古代匈奴人

匈奴人来历不明。有人说是夏朝遗民,有人说是中亚高加索人。匈奴强大后,不断入侵南方。早在战国时期,赵岩等北方国家就遭受了匈奴的入侵。到了汉武帝时,他在被动挨打的同时,不愿意被匈奴讹诈,于是决定主动出击。经过数百次战争,匈奴终于崩溃,他无力挑起与中原政权的大规模战争。后来一部分匈奴人南下投降,汉朝把他们安置在关内。从此匈奴融入鲜卑、契丹等民族。其他匈奴人因为无法在蒙古高原立足而西迁。他们沿着河西走廊向西走。经过中亚后,没有相关记录,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直到几百年后,欧洲草原上出现了一个叫阿提拉的匈奴人,人们才发现匈奴人已经到了欧洲。阿提拉被西方人称为“魔鬼”,他的出现几乎毁灭了东欧文明。然而,在短暂的辉煌之后,随着阿提拉的去世,匈奴作为一个民族再次消失。曾一度认为现代匈牙利人是古代匈奴人的后裔,但根据科学鉴定,匈牙利人其实是当地土著的后裔,与匈奴人无关。所以,世界上可能还存在一些具有匈奴基因的人,但“匈奴”作为一个民族整体实际上已经不复存在。

匈奴何时灭亡?

从先秦到汉朝,匈奴一直是中原政权的重要敌人。他们曾经强大,给中原人民制造了无数的“麻烦”。但是,俗话说,物极必反,强悍的匈奴并没有因为自己的武功而赢得持续发展的机会。那么,匈奴是什么时候灭亡的呢?

匈奴人群形象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匈奴并没有停止南侵。秦始皇派蒙恬派兵三十万,夺回河套草原,把匈奴赶回蒙古腹地。然而,这只是暂时的胜利。经过十几年的休养生息,匈奴迅速卷土重来,于是有了西汉初年的“邓白之围”。

从汉高祖开始,汉初的皇帝对匈奴采取了友好的策略,即以经济手段暂时安抚匈奴。接受了西汉的好处,匈奴并没有停止,反而加剧了对南方的骚扰。这种现象一直持续到汉武帝时期。汉武帝是我国历史上一位具有开拓思想的皇帝。他多次发起对匈牙利的战争,于是匈奴逐渐瓦解。东汉末年,匈奴分裂,南方投降汉朝,北方向西寻求发展。

西晋末年,刘渊,南阿提拉,代司马建立为“汉”,这是中国历史上匈奴建立的最后一个政权。刘灭国后,匈奴在中国历史上失去了表演的舞台。幸存的匈奴人或四处流窜,或融入当地民族。大约100年后,在西方,阿提拉领导的一个部落自称匈奴人,他们在欧洲漫游了几年。公元453年,阿提拉驾崩,国家灭亡,匈奴帝国崩溃。从此,天下再无“匈奴”。

最后的匈奴

匈奴,一个已经“消失”的名字,一个神秘的草原部落,千百年来一直是好奇的对象。他们曾经统治一方。是他们的力量让世界有了万里长城的奇迹,也是他们的力量成就了汉武帝和卫青等人的武功。

755-79000作者高建群

然而,历史总是无情的。被入侵的中原民族已屹立于民族之林,匈奴难觅踪迹。但是,有英雄情怀的人是不会错过追查他们的机会的。有人重访匈奴故地,有人急切寻找匈奴后裔。如果世界上有匈奴人的后代,他们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在《最后一个匈奴》,或者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755-79000》一书的作者是高建群,当代中国的一位理想主义作家。这本书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这本书写于90年代,当时诞生了很多文艺青年,他们都有文艺青年的梦想。可以说是一个充满理想主义的时代,《最后一个匈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产生的。这是一个关于匈奴后裔的故事。在匈奴称雄的时代,塔尔坎在陕北边境到处烧杀抢掠。后来,当他们到达一个小村庄时,一个匈奴士兵爱上了村里的一个女孩,但村里的人不同意他们,不得不离开。许多年后,他们回到了村庄,但村庄被战争摧毁了。他们决定在这里定居并繁衍后代。若干年后,他们的后代与其他两个家族的人擦出了火花,于是三个家族的两代人上演了一系列边境传奇。

055-79000出版后,当年就引起了轰动。与《最后一个匈奴》 《最后一个匈奴》等小说齐名,销量超过百万册。它被称为高原史诗。

匈奴后裔

匈奴是古代欧亚大陆北部边境的游牧民族。它以擅长骑马、打仗、坚韧勇敢而闻名。匈奴先在蒙古高原建立国家,后在亚洲大陆被汉军击败,匈奴向汉人投降。但是,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迁移到了西方,甚至在欧洲各地作战,建立了政权。

匈奴剧照

现在蒙古语、突厥语、匈牙利语中有很多单词发音相近,说明这些地方的民族可能更早就从同一个民族分化出来了。据说图兰人是匈奴人的后裔。东京关于他们起源的史料中提到他们的祖先是匈奴人。

两千多年前,蒙古北部发掘出匈奴墓葬。匈奴墓葬中有两百多具尸体。他们的基因鉴定结果显示,古代匈奴与现在的蒙古人、日本人基因相似,以蒙古人为主配,包含少量欧洲人基因。

匈奴人的直系后裔应该主要是蒙古人,还有少数分布在中亚的日本、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欧洲的匈牙利。

两千多年前,由于长期的内战和自然灾害的发生,古匈奴国衰落了。这时,之前被匈奴征服的汉族、鲜卑、乌桓等少数民族开始反击,其中鲜卑人的讨伐最为激烈。不久,鲜卑人联合其他势力连续进攻,北匈奴被迫退守杨希嫣山和阿尔泰山。最后鲜卑政权取代了古匈奴国,北方匈奴成为鲜卑国居民。匈奴人的后裔分散在世界上的欧洲和亚洲,但又超越了普通国家和民族的延续,被匈奴人自身的内部认同联系在一起。

更多匈奴人的后裔是哪个民族(匈奴人是什么人的后裔)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