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挡车刹车操作(摩托车突然刹车怎么换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摩托车挡车刹车操作(摩托车突然刹车怎么换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起步前,捏紧离合器,单脚踩一档。加油,慢慢松开离合器。只要离合器完全送走,就可以进入二档。任何学过这些步骤的人都知道什么时候升档,什么时候挂档。这需要根据发动机特性和路况进行调整。路况好,人少,需要匀速行驶,经济的时候,选择高档低速。只要不拖挡,尽量用高档,保持发动机低速运转,这样可以省油和机器。

2.堵车,需要穿车。尽量保持高速。首先,发出更大的声音,让前面的车注意到你。第二,发动机在高速运转时动力会更好,可以随时加速。弯道时,在进入弯道前减速降档。不要在弯道中升档或降档(操作不当会导致后轮失去抓地力而脱落)。保持油门,出弯后再升档。

3.当你提前预测到需要减速时,可以用发动机制动来减速。捏紧离合器,降一档,加油,马上松开离合器。发动机转速降低后,重复上述步骤。这个动作和汽车的鞋跟是一样的。你需要通过练习来掌握补油的度。经过练习,每次降档和补充油松离合器都不会感觉到车在拉或者往前冲。

4.这种降档补油的动作在激烈行驶和过弯时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大排骑行时。后轮抓地力大。降档不正确会冲击曲轴和离合器,时间长了容易损坏。路面湿滑时,容易导致后轮打滑。

5.刹车时最好前后一起刹车,因为前刹车是为了辅助后刹车一起完成刹车。如果单独使用前制动或后制动中的任何一个都不能达到最短的制动距离,那么将两者结合起来可以达到最佳的制动效果。

更多摩托车挡车刹车操作(摩托车突然刹车怎么换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