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0日消息,没想到网友口中的“付费刹车”梗这么快就要变成现实了。

在近日开幕的2023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带来了全新一代国产凯美瑞,在现场体验的时候,有博主发现了一件令人非常想不到的事情。

没有豪车命得了豪车病!曝新丰田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功能需收费

从其拍摄的视频看,在这款车的中控屏里有一项“刹车点头缓解系统”的功能。

根据介绍,该功能开启后,在非紧急刹车时,控制车辆的俯仰角度,减少刹车“点头”现象,为全车人员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体验。

功能是很不错,但想要拥有它,需要单独购买,不过可能是因为展车的缘故,博主点击“购买”按钮后,并无可以支付的界面,因此也无法知晓它的具体售价。

没有豪车命得了豪车病!曝新丰田凯美瑞刹车点头缓解功能需收费

这样的情况得到曝光后,自然是备受网友吐槽,有人表示,丰田还是没想明白自己为何销量在国内不断下滑;这样的功能我几万块的海鸥都有,丰田竟然还要单独购买?没有豪车命得了豪车病,多喷喷,厂家知道痛了自然就改了

据悉,类似的付费解锁功能的清况在奔驰/宝马身上都上演过,包括付费解锁车机导航/座椅加热/后轮转向角度等,而这些无疑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