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辰安华生活网11月21日消息,昨日一条颇为炸裂的消息传出,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有人在广州车展现场体验全新一代丰田凯美瑞的时候,发现中控车机里竟然有一项付费解锁的项目,名为“刹车点头缓解系统”,于是就拍下了视频,同时起了一个比较吸引人眼球的标题:“第九代凯美瑞刹车需要收费”。

曝全新丰田凯美瑞需付费解锁刹车 博主:标题党甚至是造谣

曝全新丰田凯美瑞需付费解锁刹车 博主:标题党甚至是造谣

视频发布后,相关截图被搬运到微博上,吸引了很多用户、大V的关注,进而引起了轩然大波。

曝全新丰田凯美瑞需付费解锁刹车 博主:标题党甚至是造谣

今日,知名汽车博主“袁启聪”就此事进行了解读,其表示:

全新凯美瑞这个付费项目引发关注,很多博主说“凯美瑞连刹车都要收费”,其实,这标题党不仅不严谨,基本上就是造谣了

刹车不可能收费的,这不用讨论,是常识问题。

凯美瑞收费的,是一个叫“刹车点头缓解系统”,付费开启这个功能后,在非,切记,是非紧急刹车的时候,制动过程可以更平稳,增加舒适性。

看到这个功能的时候,我有点好奇的,你凯美瑞不可能有空气悬架,甚至电磁悬架都没有,那怎么缓解“点头”?

其实,你花钱买到的东西,原理简单得让你难以置信,就是在刹车的时候,刹车系统会“缓释”一下多余的制动力,也就是强制“松”一下刹车,让脚法不好的车主踩出老司机的平顺,但在紧急情况下,功能不起作用……

我想说的是,虽然很多人歪曲了这个功能,并不是刹车要收费,但是这个小聪明功能,基本上毫无技术含量,不需要增加什么制造成本,用户感知微乎其微,凯美瑞选择找这些“功能”收钱,就是不知所谓。

听我的,千万别买,要提高体验,去买张“TRD”贴纸贴车尾都好L过买这个,再有钱,买多个GR章贴车厢。

曝全新丰田凯美瑞需付费解锁刹车 博主:标题党甚至是造谣

简答提炼下他的观点就是:付费解锁刹车是严重标题党,甚至涉及到造谣;丰田这个付费解锁项目是自作聪明,被喷也是应该的;不要花钱解锁这个功能,没用